《新华日报》: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图)

作者:历史冷知识 发表:2021-08-0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4日,河南郑州水退后,十几辆被冲毁的汽车重叠在一起。
​​​​​​​7月24日,河南郑州水退后,十几辆被冲毁的汽车重叠在一起。(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日讯】中国河南省周四(29日)举行记者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江涛透露,郑州又有26人不幸遇难,截至周四中午12时,暴雨已造成全省99人遇难。其实,早于1946年,新华社前身、中共喉舌《新华日报》就曾发表社论,题目就是《一党独裁,遍地是灾!》

这篇刊登于1946年3月30日的社论,针对的是当年执政的国民政府。社论说:“⋯⋯灾荒之原因,实在是国民党一党专政的政府人为的原因,而不是其他。”“救灾如救火,决不是拖延敷衍所能混过。”

另据1941年10月28日《解放日报》的另一篇文章,“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

《解放日报》文章又指:“唯有党治结束之后,全国人才,才能悉力从公,施展其抱负;而各党派人士亦得彼此观摩,相互砥砺,共求进步,发挥政治上最大的效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