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网络黑客危害世界—挑起无硝烟战争

中共黑客网军10年前就有50种方式发动网络攻击美国,若攻击成功,可瞬间瘫痪国家基本设施运作 ,破坏力超乎人们的想像!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7-31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7-31/p2981681a618799020-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最近美国政府在解密的《中国网络威胁概述与建议》中披露了中共黑客在2011-2013三年期间,对20多家美国石油行业的网络发动入侵的一些细节。另据报道,拜登在近日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时也警告说,重大网络攻击可能导致美国与一个大国发生真正的战争。为什么美国到现在才公布2011-2013中共黑客对美国的攻击?与美中交恶有关系吗?网络攻击破坏力到底有多大?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没有电、网络-现代人类基本生活陷入恐慌

谢田指出,目前电、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一切活动的最基本设施,所以一旦出现问题,对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有很大影响。“我就给大家举最近的例子。大家都看到郑州这个水灾了,我们就谈水灾带来的一个后果。第一个后果,郑州这个一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就开始断电断水。电一断,网络也断了,就断电断水断网。现代人的这个生活高度依赖这些电、网络这些基础设施。没有电,你的冰箱里的食物就坏掉,你去买菜的话,菜市场断电可能东西运不进来,整个冷冻卡车也进不来。而且一断电,水处理厂也没法运作,所以马上就断水。断水的话,你拿不到瓶装水,你就很难生存下去。断网的话,你跟外界的沟通,手机通讯,你求救信号都发不出去。我们看了报道这些郑州百姓,去超市买东西,他们习惯性的用手机来支付,因为不带现金嘛。但发现在超市手机没法用。即使手机能用,收银机联网,没电没网,支付也不能被接受。人们想购买必需品,食品等都没法购买,现在中国大陆人们很少身上带现金,你看到整个社会运转出现很大问题,人们生活一下就进入了这个恐慌状况。所以就是说电、网非常重要。”

中共黑客若攻击成功可瘫痪国家

谢田进一步指出:“像美国的话,主要有两、三个大的电网,基本上覆盖了整个美国。电网之间还有下面小的电网,整个大的电网之间都是连起来的,北美的电网跟加拿大也都连起来。如果有大面积遭到攻击的话,只要有一个电网出现问题,可能一下就影响大半美国,这个后果是非常可怕的。以前已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四分之一的美国没电。这个还不像那种龙卷风,几个城市、几个郡,或一个州,一两个州断电,这个影响三分之一、半个美国,所以这是非常可怕的。

还有,像美国这样的国家,我们叫它是轮子上的国家。因为美国地很大,人们住的也很分散,大部分美国人住在郊区,一个房子和房子之间都隔得很远,所以你出门要一定要开车,离不开汽车,所以对石油、能源、网络的依赖也非常大。所以中共黑客对美国网络威胁,它直接就涉及到美国的能源网络,包括电网和石油运输管线这些设施。所以基本上如果中共袭击成功的话,那就可以让美国一下子经济就瘫痪起来,这个后果非常严重。”

中共黑客攻击两类目的

谢田认为,网络黑客攻击的目的有两类,一个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窃取技术。“网络黑客进入这些公司,高科技公司去偷技术,来帮助中国发展,这属于工业间谍。我们都知道,中共的工业间谍,它是帮它的国企发展,所以它实际上就是国家间谍。这些最多是让美国人失去一些技术,失去一些领先的地位,基本上就是经济领域上的。

第二类是最危险的,它们实际上是入侵运行管道的控制系统,这种战略访问系统的权限,那就是它可以在网络管理高层来全局性的控制网络运作。那就可以让美国这个管道基础设施处于危险之中。我刚才提到的就是可以让美国大的电网突然瘫痪,那就完全属于这种情况。并且这种浸入系统,它可以制造混乱,互相摧毁,产生非常极大的破坏力。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就是说网络黑客这个有多么厉害。有人可能知道这个故事,就是伊朗不是在开发核武器、开发核武吗?要来浓缩这个铀。浓缩铀就是用一种高速的离心机来分离提取,让铀的浓度越来越高,全是计算机控制系统。当时以色列的安全部门就侵入了伊朗这个计算机系统,让这些离心机像发疯了一样高速运转,结果这些高速离心机就毁坏了。当然以色列入侵也是有针对性的,就是打击伊朗的核武器、核项目。所以你可以看到,完全没有任何子弹、炸弹,或者说国际上的军事冲突,就是靠网络,计算机网络,就可以起到这么大的破坏作用。”

中共黑客若攻击成功可让美国陷入黑暗

谢田表示:“如果中共控制了美国电网的话,它也可以让美国电网瘫痪,让美国陷入黑暗。美国陷入黑暗以后,对很多公司、企业,还有住家,如果没有储存的电力,像电池或者蓄电池,或者是其它发电机的话,就陷入瘫痪。连美国很多军事,从导弹到飞机可能都没法起飞。

最近刚刚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情,可能跟大家也还记得吧,不久前发生在美国殖民管道系统。这个总公司总部就在我们这附近,乔治亚洲。它这个系统被俄罗斯骇客给勒索了、控制了,然后公司不得不付了好像是三百万、还是五百万美元的赎金,用比特币付的,然后才解封了。它在被攻进来的那段时间,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美国整个东海岸因为受这个管道系统控制,从德克萨斯、阿拉巴马乔治亚,到南卡北卡,一直到纽约,整个美国东海岸的一些石油供应,马上就出了问题,汽车加油站也出了问题。最后这个公司当然是付了这个钱来缓解这个问题。后来美国政府还帮助这个公司,把俄罗斯的骇客给破获了,把钱追回来了。我相信俄罗斯骇客是以钱为目的的,是俄罗斯的私人犯罪集团,还不是一种国家型控制的攻击。”

中国黑客的特点-中共政府操控

谢田进一步表示:“我们知道,中国没有这么大的私人系统可以这样做,一定是中共的网军和中共军方在做的事情。所以这个就更加危险。并且你想美国那个报告现在举的例子,还是十年前的例子,就已经这么危险。现在它攻击的力度就可想而知。还有一个,报告提到的一个公司叫泰尔文特 Telvent 公司。这个公司实际上是总部在西班牙马德里,也是通过计算机这个系统,然后经过地理讯息系统,来控制石油管道,还有所有的电网。这个公司厉害在哪儿呢?它是个世界性的公司,它的主要服务对象,一个是西班牙,一个是北美,美国半数以上油气管道,就是这个 Telvent 来控制,这个也被中国骇客攻击了。

这个报告披露的是十年前的攻击的力度。并且他们这个报告也描述了中共的骇客,使用了五十种策略技术和方式发动袭击,并且甚至对微软的电邮系统发起攻击。我们知道微软是计算机业、软件业的龙头老大,它们居然也成功的发起攻击。所以这个绝对是不能够忽视的一个非常大的危险。”

国际社会对中共黑客开始警觉

据海外媒体报道,目前西方国家,特别是五眼联盟联合发布网络安全警告,谴责中共黑客向西方国家的企业和组织发动网络攻击。谢田对此表示,国际社会现在应该说是开始重视了。“《中国网络威胁概述与建议》(China Cyber Threat Overview and Advisories,它是国土安全部的下属,这个报告最近发布在基础设施安全的官网上。我想提醒大家几点很重要的细节,可能很多人没有仔细去注意。

这个网络报告虽然是今年7月20号发布的,但是实际上举的具体的案例,其实是2011年到2013年这三年的。有20多家美国能源管道公司的网络,同时遭到中共骇客的入侵。那个时候实际上中国和美国还没有这么交恶,关系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紧张。2013年的时候,美国还是民主党政府的总统时代,川普(特朗普)还没有上台,中美贸易战也还没开打,更没有武汉瘟疫病毒,完全没有像现在中美这么紧张对抗。换句话说,这是个近十年前的一个案例。你可以想像今天,十年以后,在中美现在这样对峙关系的时候,这种威胁会有多大。”

美国会有雷霆手段反击吗?

谢田最后表示,美国现在有网军Cyber Force了,网军司令部总部就在哥登堡基地军事基地。“但现在看来,美国网军还没有真正开始投入战争,真正的运作还没有开始。但他们有很多人才。我们看到以色列军方已经开始做了。我相信美国网军已经开始,跟美国的太空军司令部一样,都在紧锣密鼓的准备,正准备开始发起反击。当然,在什么时候会发起,这个我们现在不知道。但是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我也相信美国从技术上,比如说中国长城防火墙,互联网防火,美国完全有这个技术可以攻破防火墙。

这次我们看到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和北约都加入了美国,现在已经对中共最近网络攻击提出了严厉的谴责,我觉得这个实际上就是一种信号,中共这种攻击,让人忍无可忍。我觉得美国军方也好,或者是政府也好,已经在开始收集更多的证据,都在等待这么一个关键的转折点。并且从这次发布的报告警告来看,我想美国的强大的反击进攻,可能会越来越近。美国人不打则已,就像珍珠港事件一样,美国一旦反击的时候,就是雷霆万钧。

中共现在它可以瞎折腾,可以继续挑衅,继续闹,继续暴露它的一些攻击的方法,但是我想美国一旦开始攻击的时候,就一定会把中共的网络,现在它现有的优势地位一下子给摧毁掉,我相信这个很快可能就会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