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开决策会议 料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发表:2021-07-25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25日讯】随着物价上涨、新型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变种扩散,美国经济风险更增,美联储(Federal Reserve)预料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协助企业与劳工熬过疫情。

制定决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准备在27日召开2天会议,市场与交易商将密切关注能否从中找到蛛丝马迹,得知美联储将在何时开始缩减每月大型购债计划。

购债计划目的在放宽危机时的借贷条件,但近来因企业解封及消费者大肆挥霍封城数月期间存下的款项,通膨来到空前新高,购债计划备受各界审视。

在经济达到最大就业前,美联储是否会重新考虑维持基准利率在零的承诺,也将是各界关注焦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重申通膨上升只是经济回归正常的短暂影响,如果通膨持续太久,美联储也有工具做出回应。

但纽约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史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物价飙涨的速度可能让美联储跌破眼镜,“他们嘴里还是说这是短暂现象,但其实他们坐立难安,觉得有点紧张,因为数字有点高过预期”。

然而美联储本周或今年任何时候预料都不会改变他们的振兴政策,鲍威尔先前已经承诺,若政策有变都会提前讲清楚。分析师也认为,鲍威尔或许会等到预定8月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时,才会改弦易辙。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