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单独出访 第一夫人吉尔抵达东京(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2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1年7月22日,东京2020年奥运会前夕,日本首相菅义伟(中)和他的妻子菅真理子,在东京赤坂离宫会见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左)。(图片来源:STR/JAPAN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星期五(7月23日)的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之前,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于7月22日下午抵达日本东京。东京之行,标志着第一夫人自其丈夫1月上任总统以来的首次单独出国访问。

据《每日邮报》报导,吉尔-拜登的第一个官方活动,是在赤坂离宫(Akasaka Palace)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和他的妻子菅真理子共进晚餐。

三人简短地与记者合影,吉尔-拜登穿着拖鞋,首相菅义伟穿着袜子,菅真理子则按照惯例光着脚。

吉尔-拜登到来之时,正是在对举办奥运会继续存在COVID-19担忧期间。东京病毒病例在22日创下了六个月的新高。

第一夫人在抵达横田空军基地(Yokota Air Force Base)时恢复了戴口罩。她在第一站安克雷奇(Anchorage)和日本之间的行政一号飞机上,接受了COVID-19的检测,随行的工作人员、媒体和特勤人员也一起接受了病毒检测。

拜登夫人说,她很兴奋能到日本去。她和另外一个美国人,即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官员格林(Raymond Greene),是本届运动会官方总统代表团中仅有的两名成员。

菅真理子和拜登夫人还将于23日上午,在赤坂离宫共度时光,因为在4月份日本首相来到白宫时,他们没有机会,因为日本第一夫人没有去美国。

为了减少任何COVID风险,第一夫人随后将与美国队的成员进行虚拟会面。19日,两名美国队运动员,候补体操运动员艾克(Kara Eaker)和篮球运动员萨缪尔森(Katie Lou Samuelson),在COVID-19检测中呈阳性。

拜登夫人随后将在皇宫会见日本天王德仁。23日晚上,第一夫人将出席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24日,拜登夫人将在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度过一段时间。第一夫人将与外国军人及其家属一起观看美国对墨西哥的垒球比赛。

拜登夫人随后将前往奥运会场馆,在离开日本之前观看几项赛事。

第一夫人将是为数不多的为运动员加油的人之一,因为组织者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由于日本的COVID-19病例激增,观众将被禁止进入奥运会场地。

拜登夫人6月与总统拜登一起,参加了他1月份宣誓就职以来的首次国际访问。

第一夫人陪同下,拜登总统参加了在英国康沃尔郡(Cornwall)举行的七国集团会议,在那里,她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妻子凯莉-约翰逊(Carrie Johnson),以及他们的儿子威尔弗雷德(Wilfred)在卡比斯湾(Carbis Bay)共度时光。

重点活动还包括与剑桥公爵夫人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一起参观学校,以及与丈夫一起在温莎城堡会见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