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板偷买美军冲锋舟 在美获刑三年半(图)

发表:2021-07-18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大楼。
美国司法部大楼。(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7月16日(周五)宣布,一名中国公民,也是一家上海公司的老板,在14日(周三)被判刑3年零6个月,其罪名是密谋通过提交虚假出口信息并以欺诈方式向中国出口美军海上冲锋舟和军用发动机,以及违反美国法律企图以欺诈方式出口这些设备。

根据美国司法部文件,14日被判刑3年半的中国公民是51岁的葛松涛(Ge Songtao),他于2020年11月2日认罪。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葛松涛同意美国政府没收他的114,834.27美元,这笔款项原是他电汇给一家美国制造商,以购买冲锋舟和发动机的。

法庭文件显示,葛松涛是南京人,以及上海微风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Breeze Technology Co.Ltd.)的董事长。葛从2018年开始寻找美国供应商,有意购买美国制造的作战皮筏冲锋舟,还要配备可以使用汽油、柴油或喷气燃料的发动机。这些舟筏和多燃料发动机都是美国军方使用,可以由潜艇水下发射或由飞机投入海洋后运行。中国制造的发动机无法与之相比。

司法部介绍说,葛松涛的一名在美国的雇员杨洋(Yang Yang),也是本案的共同被告,试图从一家美国制造商那里订购配备了这种多燃料发动机的七艘冲锋舟。当美国制造商建议杨洋购买更便宜的汽油发动机时,她坚持要购买军用型多燃料发动机。

为了诱使美国制造商卖货给她,杨洋谎称她的客户是香港一家名为United Vision Limited的实体,而不是上海的上海微风科技有限公司。杨洋称是一位中国同事告诉她,美国制造商更有可能将产品卖给香港的实体,而不是中国大陆的实体。这样通过歪曲购买设备的公司及其所在地,杨洋违反联邦法律,导致商务部的自动化出口系统中输入虚假信息。

为了促成这笔交易,葛松涛安排汇款给香港的一家公司Belt Consulting Company Limited,这家香港公司又向美国制造商电汇了114,834.27美元。葛还协调计划派一名员工到香港接收冲锋舟和发动机并将这些设备再转运到中国大陆。结果他们的阴谋失败,2019年10月,美国政府在冲锋舟和发动机被运往海外之前逮捕了葛松涛和杨洋。

杨洋在2020年9月15日认罪,罪名与葛松涛相同,并于2020年12月9日被判处大约14个月的监禁。

同案被捕的还有另外两人,一人是郑艳(Zheng Yan),2020年8月13日认罪,她承认犯有串谋提交虚假出口信息,和违反美国法律以欺诈方式出口冲锋舟和发动机的罪名。郑艳于今年3月31日被判处大约6个月的监禁和11个月的居家软禁。

最后一名同案被告是杨帆(Fan Yang),对他的审判定于今年8月2日开始。杨帆是美籍华人,被捕时是美国海军上尉,拥有最高安全许可。

另据其他中文媒体消息,杨帆和杨洋是夫妻,而葛松涛和郑艳据信是情人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