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成为正厅官员的张彤是什么背景?(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7-17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彤
张彤(图片来源:中共四川乐山市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四川省委决定更换广安市委书记,由前乐山市长张彤接替李建勤出任市委书记。张彤在34岁时就成为中共官场正厅级官员,39岁担任市长;他的家庭背景也被媒体曝光,其父曾是四川省长,在全国人大退休。

官媒《广安日报》7月17日报导,中共四川省委决定任命张彤为中共广安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原书记李建勤卸任。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张彤,1973年8月出生,四川都江堰人。曾历任共青团四川省成都市委区县部、组织部干事、副主任干事,共青团四川省成都市委机关团总支书记(副处级)、组织部副部长,四川省新津县副县长,共青团四川省成都市委书记,四川省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书记,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张彤在中共四川官场的仕途可谓一帆风顺,2007年4月,33岁的张彤升任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正式成为副厅级;仅过了7个月,2007年11月出任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晋升为正厅级官员。2013年3月,尚未满40岁的张彤到乐山担任市长。

大陆《财新网》报导,张彤父亲是原中共四川省省长张中伟,是四川当地提拔起来的官员。因此,张彤的官场仕途很显然是经过精心设计规划过的。

据维基百科和大陆百度百科资料显示,张中伟,1942年2月出生,四川都江堰人,儿子是张彤。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曾历任共青团四川省温江地委副书记、书记,四川省彭县县委书记,温江地委书记,成都市委常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书记,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四川省农牧厅厅长、副省长,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张中伟是在36岁担任县委书记,40岁出任地委书记,51岁成为副省长,58岁晋升为四川省长。

从以上资料可以看出,张中伟、张彤父子的仕途发展途径非常相似。

在中共官场上,借助父亲的权势来当官的十分常见。2020年12月25日,前中共云南省长助理、原德宏自治州委书记李磊落马。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李磊是李继耐的儿子。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李磊,1971年5月出生,山东滕州人。在34岁时,李磊也是成为正厅级官员,官位比张彤更有前途,担任中共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后来先后出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中共德宏州委书记(挂职)兼任德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等。但是在43岁时突然不再担任官职。

2016年8月,法广引述香港《南华早报》消息,据来自中共军方消息披露,前军方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因涉贪腐案件被带走调查。此前,中共军事法庭刚宣判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获刑终身监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