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香港民主 美制裁七中联办副主任(图)

发表:2021-07-17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宣布制裁七名中联办副主任。(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七名中联办副主任,指他们要为中国政府打压香港民主负责。(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7日讯】1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七名中联办副主任,指他们要为中国政府打压香港民主负责。同时,拜登政府亦向美国企业发布商业警示,提醒他们关注港版国安法对企业营运的风险。

去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被大幅收紧,大批民主派和异议人士被捕,在港营运26年的《苹果日报》在七一前被迫停运,香港风声鹤唳、人人自危。针对破坏香港民主自由的中港官员,川普政府在卸任前已推出4轮制裁。日前,路透社透露美国将制裁七名中联办官员并对在港美企发布商业警示。昨日,拜登政府正式宣布,将中联办七名副主任陈冬、杨建平、仇鸿、卢新宁、谭铁牛、何靖和尹宗华列入经济制裁清单,指他们要为北京政府打压香港的民主自由负责。

中联办全称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是北京驻港的官方机构,其前身为1947年5月成立的新华通讯社香港分社。中联办的办公大楼位于香港岛的西环,因此香港坊间一直有“西环治港”的传闻,揶揄“港人治港”的承诺已不复存在,整个香港政府沦为中联办傀儡。

另外,美国国务院亦对在港企业发布商业警示,提醒在港营运或与被制裁机构有接触的企业或个人。据《立场新闻》报导,16日,美国国务院联合商务部、国土安全部和财政部,共同发布香港商业,指港版国安法等法例的实施或对企业造成不利影响,相关企业须注意在香港营运要面对的商誉、财政和法律风险。商业警示把风险归为4大类,包括国安法实施后对企业的风险、资讯隐私风险、重要商业资讯透明和获取的风险,及与被制裁的中港人士或单位接触的风险。

商业警示还提醒,在香港营运的企业和代表他们的公司与个人都受到香港法律约束,包括港版国安法,而且已有外国公民被以国安法名义拘捕,其中一人为美国籍。警示又指出,在港企业要面对在没有搜查令下受电子监控的风险,或被当局要求交出数据资料。而国安法下,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遭到打压,在港企业获得资讯的途径或会受到限制。警示还提醒在港企业或因为遵照美国制裁而遭到北京当局的报复。

美国务卿布林肯于16日发声明指,过去一年,中港官员有系统地破坏香港的民主制度、推迟选举,并取消当选议员的资格,北京削弱香港问责和透明的管理制度,打压个人自由,做法违背香港高度自治和50年不变的承诺。

布林肯表示,美国会继续捍卫《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保障港人的权利和自由,美国正采取行动捍卫香港民主,今天也清楚传达美国将与香港人坚定站在一起的讯息。

美国制裁中港官员名单一览

第一轮制裁(11人):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特首办主任兼国安委秘书长陈国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现任政务司司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现任保安局局长)、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大陆官员包括香港中联办主任兼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骆惠宁、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及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

第二轮制裁(4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邓中华、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负责国家安全的刘赐蕙、香港警队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

第三轮制裁(14人):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曹建明、陈竺、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轩、沈跃跃、万鄂湘、王晨、王东明、武维华、张春贤

第四轮制裁(6人):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中央驻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处长蔡展鹏、负责国家安全的警务处助理处长简启恩、江学礼

第五轮制裁(7人):中联办副主任括陈冬、杨建平、仇鸿、卢新宁、谭铁牛、何靖和尹宗华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