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讨好中共 塔利班取缔维吾尔族战士(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14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塔利班
2012年5月,塔利班被推翻后,前塔利班战士排队向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交出他们的步枪。(图片来源:Isafmedia/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塔利班(Taliban)拒绝谴责中共新疆穆斯林的迫害,而是说他们不会在他们控制的领土上窝藏维吾尔族武装分子,以此来讨好北京。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一位塔利班发言人说,他们把中共看作是阿富汗的“朋友”,并希望尽快与中国谈及投资重建工作。

沙欣(Suhail Shaheen)告诉《南华早报》,塔利班将不再允许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战士进入该国,其中一些人以前曾在阿富汗寻求庇护。

塔利班激进分子,在多哈的政治办公室的一名高级官员,此前告诉《华尔街日报》:“我们关心对穆斯林的压迫,无论是在巴勒斯坦、缅甸,还是在中国,我们也关心对世界上任何地方的非穆斯林的压迫。但我们不打算做的是干涉中国的内政。”

塔利班不愿意谴责对新疆100多万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大规模监禁和强制绝育,这使得其政府被称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塔利班有可能被指责为虚伪。

沙欣告诉《华尔街日报》,该组织将寻求通过与北京的对话来帮助新疆的穆斯林,并补充说“我们不知道细节”。

包括埃及、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许多穆斯林国家都支持中共,反对西方国家因美国和英国立法者认为的种族灭绝而制裁北京的企图。

塔利班对维吾尔族武装分子的评论,直接涉及中共对该组织在其邻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主要关切之一。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对西方军队在阿富汗的存在感到不满,但也担心阿富汗成为叛乱分子的基地,这些叛乱分子可能威胁到新疆的安全,而新疆与阿富汗有50英里的边界。

联合国估计,有多达500名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ETIM)的成员,躲在阿富汗东北部,北京指责他们在新疆策划恐怖主义。

英国政府说,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与基地组织(al-Qaeda)有联系,旨在在新疆建立一个哈里发。美国也将该组织列为恐怖分子,直到2020年11月,美国取消了该组织的恐怖称号,引发了北京的愤怒。

然而,鉴于塔利班也曾发表过类似的声明,表示他们不会庇护基地组织,因此北京也可能对塔利班的声明持谨慎态度。

塔利班的政治领导人向美国保证,作为川普(特朗普)的多哈撤军协议的一部分,基地组织将无法从阿富汗进行训练、筹资、招募或策划。但最近的联合国情报评估认为,该恐怖网络与塔利班紧密相连,并时常提供指导和专家建议。

7月12日,美国在阿富汗的最高将领,在喀布尔举行的正式仪式上放弃了指挥权,这是使美国最漫长的战争接近尾声的最新象征性姿态。米勒(Austin“Scott”Miller)将军,是阿富汗当地级别最高的军官,将指挥权移交给麦肯锡(Kenneth McKenzie)将军。

退役将军、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三世(Lloyd JAustin III),在12日的讲话中赞扬了米勒将军的“卓越领导力”和“作战敏锐性和战略眼光”。他补充说:“理解速度的重要性,[米勒将军]领导了这次缩编,没有任何伤亡,而且效率极高。这确实是历史性的。”

北京批评了拜登从阿富汗撤军的做法,说这是草率的。

9日,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说,美国“无视其责任和义务......给阿富汗人民和地区国家留下了混乱和动荡”。

共产党经营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周日在新浪微博上写道:“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都向中国示好,视中国为友,这是中国外交稳健高明所致。阿富汗方向的友好态度在该国局势既定的条件下对中国新疆的稳定最为有利。”

据中国外交部称,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本周将访问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就撤军后如何处理阿富汗问题、打击恐怖主义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进行会谈。

以美国为首的军队,在5月开始正式撤出阿富汗,在与塔利班作战近20年后,预计将在8月底前完全撤出。

伦敦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智囊团的高级副研究员潘图奇(Raffaello Pantucci)说,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都“尽最大努力向中国政府表明,他们将支持中国在阿富汗的利益向前发展。”

他说:“对于喀布尔的执政者来说,彩虹尽头的中国金罐将永远存在,这意味着喀布尔的执政者,将永远有动力想方设法让中国人站在他们一边。”

他说,虽然中国政府的最终目标是让阿富汗保持稳定,“不给他们(中国)带来麻烦”,但“不幸的是,中国人没有真正的理由,在许多方面真正需要作出承诺。每个人都希望他们(中国)在那里,并认识到他们(中国)将扮演一个角色,但(如果)中国退后一步,就能够保持这种相当有利的地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