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任APEC领袖代表 蔡英文交付2大任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7-14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
蔡英文总统任内第4度任命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为APEC领袖代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3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并宣布再次邀请他担任今年的APEC领袖代表。同时,蔡英文也请张忠谋透过7月16日加开“非正式领袖闭门会议”,表达两项主张。

三立新闻报导称,总统蔡英文13日表示,过去几年,张忠谋代表她多次参加APEC会议,针对区域经贸和产业发展,也有独到见解,“这几年全球供应链在变动,张忠谋领袖代表的表现,不仅让台积电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也让台湾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热”。

蔡英文说,APEC是台湾参与最重要的国际平台,今年因全球持续受疫情冲击,这次的主办国新西兰,以“携手协作,共同成长”为年度主题,并特别在11月的会议之前,将在7月16日先加开“非正式领袖闭门会议”,希望尽早、尽快谋求亚太地区的疫后经济复苏。

蔡英文表示,台湾受到疫情影响,民众生活及工作模式都被迫调整,政府做了很多努力,希望能够控制疫情的同时,让产业的冲击降到最低,更希望在后疫情时代,能和其他国家交换经验,早日走出疫情阴霾。

对于这周即将举行的闭门会议,蔡英文强调,就是希望各领袖代表能集思广益,探讨亚太区域的公卫合作,不仅要强化疫苗和防疫必需品的供应链,更要共同研议振兴经济的措施,“更重要的,是要在复苏的同时,兼顾环境永续”。

因此,蔡英文请张忠谋在会议中提出两大主张:一、APEC组织应就各成员国公平、迅速取得疫苗做更多努力。目前,疫情已经到了新阶段,疫苗也已经问世,但全球疫苗的生产量,仍然赶不上各国的需求,APEC国家应该相互协助,让疫苗供应更为快速与稳定,让疫情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也有助于经济的复苏。

二、面对疫后时代的挑战,APEC成员国应携手合作,秉持自由贸易的精神与原则,对全球复苏做出贡献。疫情是全世界的挑战,也是机会。积极投资未来,打造有韧性的治理模式,是每一个民主国家政府努力的目标。

蔡英文指出,过去多年来,张忠谋一直都是台湾产业界的指标性人物,曾领导产业走过亚洲金融风暴、网络泡沫、次贷危机等一次次巨大挑战。相信以他卓越的经验和视野,绝对能够再一次代表台湾,和各国领袖交换经验,为台湾争取更多国际合作的空间。

自由时报报导称,对于蔡英文的新任命,张忠谋表示非常荣幸。他强调,虽然今年因疫情关系,改变为线上会议,但仍然有很多机会和领袖们交换意见。对于总统希望他在临时加开的闭门会议中提出的两项主张,他和总统也有高度共识。

今年亚太经济合作主办会员新西兰,将于11月举行的经济领袖会议之外,新增于16日以视讯方式召开“非正式领袖闭门会议”,共商亚太地区因应疫情及促进经济复苏的作法。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指派APEC资深官员会议主席暨新西兰外交贸易部次长维塔利斯(Vangelis Vitalis)担任特使,向蔡英文呈递邀请函。

此次闭门会议主题为“面对武汉肺炎疫情威胁,亚太区域可掌握哪些合作契机,以因应当前公卫危机,并加速经济复苏”。蔡英文期许张忠谋这次持续传达台湾有意愿、有能力与APEC各会员携手防疫、贡献国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