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联欧抗美的失败(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7-08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21日,台北市医护人员在给当地居民进行疫情检测。(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21日,台北市医护人员在给当地居民进行疫情检测。(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8日讯】台湾如果能买到德国BNT疫苗,除了为台湾抗疫增加武器以外,更具有深刻的政治意义,简单说:老共在欧洲已经吃不开,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习近平内心笃定,没有惧怕,更不担心美中贸易脱勾,因为老习朝思夜想:可以联欧抗美,签署欧中贸易协定,如今看来此路已经不通,台湾闯关德国成功,就是重大政治指标。

这几天,郭台铭开始对购买BNT疫苗保持低调,甚至避开记者追问,好像担心煮熟鸭子又飞掉,如同郭董自称“夜不成眠”,这种低调风格,的确有违过去郭台铭的豪迈个性。

7月2日,已经有国内记者引用英国“路透社”的报导说:台湾购买疫苗,应该没太大问题,因为德国政府介入斡旋,不愿意在国际上留下害怕老共而阻挡疫苗的印象,这个说法刚好曝露:老共确实在疫苗事件上干预施压,阻挡台湾合法取得疫苗,路透的文章说:用独家代理权理由,阻挡台湾直接和德国公司谈判,才真正违法,我在6月21日的专栏:〈看得见的红色力量〉,早已写得很清楚,用狗屁独家代理权,凌驾疫苗在国际上流通,不只反人道,而且违反国际法,以及世贸组织反垄断法,许多搞不清楚国际法的台湾在地红色纵队还在瞎掰:“台湾政府非法绕过上海复星去谈判”,可怜啊,蓝色名嘴政客是多么不用功。

美国介入是买到疫苗关键

7月4日,美国商业部长雷蒙多(Gina Marie Raimondo)受访时坦诚:“接到台湾台积电高层来电,希望美国政府协助购买BNT疫苗”,美国介入,才是购买疫苗的关键,当然,美国和德国两国如此卖力促成,这个人情债,未来势必由台积电芯片来还,所以,我在6月这篇专栏中才说:“购买疫苗得以成功,郭台铭要感谢台积电”。

6月底,双方法律文件已经签署,行政院心里已经笃定,才宣布慈济要买BNT疫苗,仍然循此管道,比照办理,所以,8月初,总共一千五百万剂疫苗会陆续到货,台湾需要BNT,因为目前上场的疫苗,只有BNT疫苗可以让未成年者施打。

老共阻挡台湾购买德国疫苗事件,到此急转直下,老共眼看无法阻挡,却还不忘吃台湾豆腐,国台办在7月5日宣称:“台湾地方政府可以向上海复星洽购疫苗”,国台办如此转变,其实来自北京指示,持续把台湾贬低为地方政府,7月4日,习近平和梅克尔,马克宏展开视频会议,对外新闻发布称:会谈内容以防疫合作以及贸易和环保议题为主,我个人认为:台湾购买德国疫苗议题,也应该在内,否则国台办不会快速转变态度。

“欧中贸易投资协议”,因为维吾尔族人权和香港问题,发生互相制裁,造成冲突,中共战狼本质吓坏欧盟各国,以致于协议文书,半途被挡在欧洲议会搁置,这是习近平最大失败,未来能否解套,德法两国态度是关键,梅克尔一向亲中,但是这次德国大选,反中政策鲜明的绿党崛起,加上民意对中共态度改变,去年中期,德国人讨厌美国胜过讨厌中国,去年底,民意又反转,讨厌中国已经大于讨厌美国。

习近平态度突然放软,不再阻挡台湾防疫所需疫苗,并不是基于对台湾善意,而是国际环境所逼,阻挡无效,这次老共疫苗政治外交,不只在台湾失败,在其他亚非国家注射中共疫苗,也出现效果不佳,看来,中共在生化科技上还要加强。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