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 从不占便宜(组图)

发表:2021-07-07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空中的礼品
聪明的人,从来不占便宜。

人生在世,皆为利来,皆为利往。利在当头时,人总是难以控制。尤其是看到摆在前眼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其实,生命中得到的每样东西,老天爷都标了价格。免费拿到的,只会在未来以更贵的价格出现。

你占的每次便宜,都被“记录在案”,关联到你的人品,进行了打分,更有些人,占占了几次小便宜,却给自己埋了大雷,在某一天因小失大。

吃亏是福,聪明的人,从来不占便宜

喜欢占便宜的人 往往会吃大亏

利益面前,人总是希望用最少的花销,换取最大的利益。这一点,在人们进行购物时,体现得最明显。

有位开服装店的朋友,最不喜欢的就是胡乱砍价的顾客。有人不解,既然可以砍价,人家为什么不能砍价?

朋友说:“大多数买东西的人,都了解市场行情,就拿我们女装来说,价格几乎都是做穿了,拼的就是各家各店的服务,顾客要真觉得我们的价格贵了,是可以去货比三家的。

但是,喜欢占便宜的顾客从来不这样想,她们明明知道,我们没有赚多少钱,活动力度已经很大了,几个人为她服务一两个小时,买一件衣服,还是砍价砍到我们连水都没得喝。这样的人,不是喜欢砍价,就是自私。”

听了朋友的话,觉得特别有道理。买卖固然希望做成生意,但谁也不会去做亏本的生活。

朋友还告诉我们,对这样的顾客,她们会在报价时,就将价格抬高许多,给还价的空间,有时候,他们还完价,甚至比别人买的还要贵的。是喜欢占小便宜的人不知道,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占了多大便宜。

对于喜欢砍价、索要赠品的顾客,商家都有自己的价格底标,他们早已有了应对方法。

人人都不喜欢吃亏,但谁都不爱喜欢占占便宜的人。能够赢人心的,往往是那些愿意吃亏的人。

人生漫长,占不尽的便宜。你的每个行为,都将成为行走世间的名片。你占的便宜,都将成为名片上的“黑料”。

贪婪 占便宜
人生漫长,占不尽的便宜。

占的便宜不大 却体现出一个人的教养

很容易发现,喜欢占便宜的人,获得的往往是一些很小的利益。比如:

买菜时,在未经老板允许的情况下,非要强行要几根葱,或两盘蒜。

吃自助餐时,总是会罔顾规则,偷偷拿走餐厅明文规定不许打包的食物。

逛超市时,总是会在试吃区,吃个不停。

当他们被人当面怼“爱占便宜”时,往往不服气,还责怪对方“小气”,几颗葱、几盘蒜还要斤斤计较。

明明违反了规则,占了便宜,却不知认错,反而责怪别人。虽然占到了便宜,却丢失了人品和修养。

有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不到一年时间,在好几家公司试用,却从来没有渡过试用期。不是他工作能力不行,也不是他不愿意吃苦,而是他总是喜欢占小便宜。

有时候,他会将公司里的公共用纸,卷上一大卷,悄悄放在自己包里。

有时候,同事们带去的零食,他可以当饭吃,却从不知道会请别人。

有时候,给他安排的工作,但凡有漏洞可钻、有便宜可占占,他从来都不放过。

每次占完便宜,他都觉得,自己很聪明,别人不知道。其实,这些事,老板和同事都看大眼里,只是大家从来不说而已。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有一份良好的修养。占便宜是小,也不会让人造成什么样过大的损失,但修养却在一个个小便宜里,悄悄流失。

天空 鲜花
做一个内心豁达,不争小利的人。(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不占人便宜 才是聪明人

从不占便宜的人,便是懂得控制欲望的,也是世上最聪明的人。

一家中式茶餐厅的老板,主要经营早点和晚、午快餐。他们的食品,味道好,分量足。

在他家吃饭,还有另外的福利,他家会将一些花生碎、香菜、辣椒油等佐料摆放在外面,让顾客随意添加。

曾亲眼见过一些顾客,带上自己的小碗,将这些东西装起来。老板看到了,不仅没有上前制止,反而会主动询问,是不是觉得他家的作料正宗,还会拿出装好的佐料送给对方。

一个简单的行为,一个点小小的利益,便将一个人的内心,照得一清二白。

有些人,为了占便宜,内心狭窄,从不考虑他人的感受。

有些人,愿意吃亏,哪怕亏一点小本,却赢得了大家的尊重。

那些聪明的人,从来不会为了小便宜,丢了自己的大体面。

世上没有天生喜欢吃亏的,也没有生来就喜欢占便宜的人。

人生是一个连贯的过程,今天占的便宜,也会成为明天人生路上的坑。

哪怕不被社会捶打,自己的内心也只有蝇头小利,做人的格局越来越小。

在人生的长河里,多积一分善,便多一分福气;多积一分恶,便多一个敌意。

愿我们:做一个有修养的人,不纵容贪心、占人便宜;做一个聪明的人,内心豁达,不争小利。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