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专家曾自爆:中国“同事”操纵了冠状病毒(图)

发表:2021-06-13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HO专家曾自爆:中国“同事”操纵了冠状病毒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达斯札克( Peter Daszak)在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时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疫情溯源专家小组的英国成员达斯札克(Peter Daszak),他一再否定“实验室泄漏论”。但后来遭媒体揭发他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密切,曾经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于蝙蝠研究方面有长期的合作。如今他又被媒体掀出,先前他曾经自行爆其在中国的“同事”们操纵了致命的SARS冠状病毒。

5月25日,白宫抗疫顾问佛奇于国会听证会中松口承认曾经透过非盈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将超过60万美元拨给了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而达斯札克就是“生态健康联盟”的主席。1月,达斯札克随着世卫专家团队至武汉考察之后,专家小组在报告中指称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成立的。然而,事后连WHO秘书长谭德塞都反对此结论,指称应该要继续进行调查。

8日,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挖出了2016年美国《C-Span电视台》的节目片段,其显示达斯札克于当年一场传染病和大流行的论坛上,曾经承认他的中国“同事”操纵了冠状病毒。报导中认为,从此看来,其与佛奇一再否认资助武汉病毒所对于病毒进行“功能增益”研究的说法相互矛盾。

达斯札克于该影片中表示:“我们已经在蝙蝠的身上发现了其他的冠状病毒,一整群,其中有一些看起来非常像SARS病毒。因此,我们就对刺突蛋白展开了测序(刺突蛋白即是病毒附着于细胞上的蛋白质)。我并没有做此项工作,不过我在中国“同事”却做了该项工作:他们制造了假的颗粒,而后插入那些病毒的刺突蛋白,并看它们是否会与人类细胞进行结合。在此过程中,每一步你都会离病毒越来越近,最后能够得到对人有致病性的病毒。”

达斯札克进一步说:“你最终可以得到少量的,而看起来确实像杀手的病毒。”

日前英国《周日泰晤士报》提出质疑,达斯札克于权威科学期刊《刺胳针》(Lancet)主持了一个委员会,主要负责研究疫情的来源。然而,近日有英国媒体陆续揭发出《刺胳针》等多份相关的学术期刊,在之前却坚拒刊登由顶尖的学者所撰写、怀疑COVID-19病毒源于自然之说的研究论文。

另外,达斯札克于武汉病毒所与该所的研究员石正丽有紧密合作的关系,他们两人2015年曾经共同发表报告,主要阐述关于“类似SARS的蝙蝠冠状病毒”,而当时他们的实验室只有第二级生物安全水准,仅有基本安全保护而已,例如实验室外袍与手套等等。

美国拜登政府下令情报机关于90天内提交病毒起源报告

5月26日,美国拜登政府发表一份声明,下令美国情报机关必须于90天内向他提交病毒的起源报告。当时拜登指出,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想知道COVID-19病毒的来源,并不是为了惩罚中国,而是美国必须确保这样的灾难不会再发生了。

5月28日,美国的态度突然转为强硬,众议院的209位共和党议员致信给议长裴洛西,要求国会应该彻查病毒的起源,且让北京为隐瞒COVID-19疫情担责。若证实该病毒是由实验室泄露出来的,北京政府就要为将近60万美国人,以及全世界数百万人的死亡负起责任。

WHO调查人员的报告认为,2019年10月,中国湖北省有92人因为类似WHO的症状住院。在只有隔5周后,中国就向他们提交了一项新冠病毒的疫苗专利,由此说明了中方在更早就知道了COVID-19病毒于其国内爆发一事。

根据《财经环球》调查报告显示,12月份的多个实验室之检测结果,已表明爆发了一种高度传染性病毒;2020年1月1日,中国有一家基因组学公司的一位员工,接获了湖北省官员电话,命令该公司必须停止检测来自于武汉的与新疾病有关连的样本,且必须销毁所有现有的样本。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