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因“光时”贴纸抓人 旨在威吓港人(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6-29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示威中,港人高举“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
反送中运动的“光时”旗在国安法后已经成为禁品。(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警方在一周内拘捕两名分别悬挂和张贴印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简称“光时”)旗帜和贴纸的市民,指他们触犯港版国安法。早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和有“美国队长 2.0”之称的马俊文被捕,案件亦涉及“光时”口号。香港律师、时事评论人桑普认为,警方的拘捕行动旨在恫吓市民,大家自我审查,变得顺服,甚至放弃民主的理想。

昨日(28日)下午,香港警方发稿称在26日接获报案,筲箕湾耀东邨一单位的铁闸上贴有一批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贴纸。据报相关贴纸是印有“光时”的贴纸和挥春。警方在初步调查后,以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拘捕一名37岁男子。目前该名男子已获准保释候查,9月下旬再向警方报到,案件交由警方国家安全处跟进。

本月21日,旺角快富街一幢大厦外悬挂“光时”旗。有途人举报,警方采取行动,20名警方上楼移除旗帜,并拘捕一名40岁男子,指他涉嫌发表煽动文字。男子已经获得保释,7月下旬再向警方报到。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反送中运动口号之一的“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被政府定性为具“港独”含义,有颠覆国家政权的意味。过去一年,多人因持有“光时”印刷品,或叫喊“光时”口号而被控。去年7月1日,23岁男子唐英杰被指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的电自行车撞向3名警员,而被控“煽动他人分裂国家及恐怖活动罪”,成为国安法的首名被告。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在街边摆设街站,开办防疫讲座时,因高呼“光时”等口号而被控 “发表煽动文字”等14项控罪。时任人民力量主席陈志全指,香港已经进入文字狱时代,谭得志被囚的每一天都是文字狱。

去年11月被捕的“美国队长2.0”马俊文,因高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口号,被控在去年8至11月,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据报,在去年12月末,他被拘押在荔枝角收押所期间,用原子笔在囚室墙壁写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也被指企图宣扬港独信息,由警务处国家安全处接手调查。

香港律师、时事评论人桑普表示,港府可以循此法例在世界任何国家、任何角落拘捕任何国籍人士,只要此人在2020年7月1日国安法生效后悬挂“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都可以被视为触犯国安法;甚至在法例生效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光时”口号,而延续到现在,也可被视为违反国安法。

桑普认为,当局针对悬挂或张贴印有“光时”字眼的旗帜和贴纸的市民采取逮捕行动,旨在制造寒蝉效应,恫吓其他市民,让大家自我审查,改变行为习惯,变得驯服,甚至“不再有任何的理想”,“好似八九六四后的中国民主运动,一落千丈,各个向钱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