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虽三户 亡秦必楚” 亡共必港(组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6-2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黑手硬生生勒死《苹果日报》,但港人不畏强权的道德勇气,正在唤醒世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中共黑手硬生生勒死《苹果日报》,但港人不畏强权的道德勇气,正在唤醒世界。(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中共和港府在全世界的目光下,利用《国安法》一周内令香港《苹果日报》资金断流关门,针对报社员工的拘捕行动仍在持续,令无数港人扼腕义愤。香港资深传媒人、前《文汇报》副总编辑程翔说,中共黑手硬生生勒死《苹果》,预示着香港的殒落,但也见证港人不畏强权的道德勇气,正在唤醒世界。他强调“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小小的香港终将令中共倒下。

《苹果日报》在当局抓人、抄家、断金流的多重打压下被迫关门,惟政权还未放过《苹果》员工,停刊后的6月27日在香港机场拘捕英文版《苹果》执行总编辑冯伟光(笔名卢峯)。至此,被指触犯《国安法》而被捕的壹传媒相关人士已有13人。

资深报人程翔在网台节目表示,《苹果日报》被打压,令每个有正义感的香港人都感到痛心,他自己每次看到相关的Facebook留言都忍不住流泪。他说,一份如此获香港市民支持的报纸,硬生生被中共黑手勒死,在中共所谓改革开放以来未见过,他从《苹果》的身上,似乎看到了香港前途的殒落。“一个本来非充满活力的东方之珠,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现在面临成为一个被中共摧残到毫无生气的都市。”

不过,苹果员工从老板黎智英被拘捕后仍坚守岗位、不畏强权,让他看到了香港的精神所在,“特别在最后结业的一两天,看到他们从容不迫做好最后的工作,大家互相打气互相支持,这就是香港精神:专业,不畏强权。”

《苹果日报》员工在大楼上向楼下支持者挥手道别。(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苹果日报》员工在大楼上向楼下支持者挥手道别。(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他也看到了香港市民的可爱,互相守护,“大家不辞劳苦去守候最后的一份苹果,大家在国安恶法的乌云笼罩下,还抛头露面走去苹果总部表示敬意,还在街上排队去买苹果,再送给其他人看。”《苹果》最后一期印刷了100万份,瞬间就被读者全部抢购,香港百多年报业史上前所未见,创造了一个香港奇迹。

“这种奇迹,正正反映我们香港人在强权面前毫不妥协的精神⋯⋯从苹果员工的坚忍不拔,从香港市民见义勇为的精神,我也看到香港的未来。”程翔说。

港人手抱幼儿排队购买最后一期《苹果》。(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港人手抱幼儿排队购买最后一期《苹果》。(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正因如此,假如中共以为将苹果扼杀就从此天下太平,“它的算盘一定打错”,“香港人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采取他们认为合适的手段表达不满,表达他们对政权的鄙视,表达他们希望中共早日崩溃的愿望。”

程翔引述《史记》一句话:“楚虽三户,亡秦必楚”,意为秦国虽然强大,将楚国消灭,但只要楚国留下三户人家,这三户人最终会凝聚足够力量,灭掉秦国。这个比喻形容今天香港十分贴切,“在中共强权面前,香港人非常渺小,但是别忘记,香港人拥有一种抗拒强权的DNA,香港人热爱自由、崇尚法治、追求民主的心,正正就令一切强权非常畏惧。”

“为何中共这么害怕香港呢,就是因为香港人骨骼里面、血液里面,都充满着一种为自由不惜牺牲的气概。”程翔说。

尽管今时今日,香港人能做到的可能不多,但港人的精神已感动全世界。今次苹果的事,西方国家几乎异口同声谴责,美国总统都亲自发电文,也是历史上罕见的。同时,香港虽小,但她拥有的核心价值,是人类社会共有的。当这种核心价值被中共肆意摧毁时,很多拥抱共同价值的国家和人民就会同仇敌忾,形成对中共的强大压力。

尤其是世人从香港的例子,看到自身所面临的危险时,都已开始觉醒,“一定会因香港这件事,加深对中共的围堵和反击。因为他们会感同身受。特别是中共摧毁香港过程中所使用的手段,例如统战、组织、宣传、渗透等,正是不同程度地应用于西方其他国家。”

程翔最后说,《苹果》今日被消灭了,但她播下的种子足以茁壮壮成长,令中共最终倒下,“这是我们秉持正义的香港人共同的心声和期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