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罪于天 官员贪图私利遭报应(图)

作者:芝兰 发表:2021-06-2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高僧:你办案时心里真有国法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古今都有当官当差的。同样是当官当差,有的人心怀善良为民造福,有的人却害人伤己遗祸子孙。下面分享几个古今事例,引以为鉴。

清朝侍郎:迎合权贵谋私利 获罪于天

清代学者袁枚在《新齐谐》里记载了一则某侍郎因为执法中贪图私利而遭报应的故事。

清代乾隆二十年间,朝廷派某侍郎大人,到黄河视察,住在陶庄公馆。除夕夜侍郎与随从提着灯火巡河,与当值的主簿喝了些酒。侍郎回到陶庄公馆后很快入睡,睡梦中见到了去世的母亲。母亲见该侍郎来到这里,大惊道:这里不是人间,你来到这里怎么能回去呢?于是,带侍郎去求河西边的高僧想办法让侍郎回到阳间。

他们来到庙宇见到高僧,侍郎跪下叩拜,高僧不理他。侍郎问高僧:“我奉天子之命来巡查黄河,有什么罪行该死,也应该告诉我,让我心服口服啊,为何您不理我呢?”

老僧笑道:“你杀死的人太多,福禄已经耗尽,还问什么?”

侍郎说:“我杀人虽多,但那些都是按照国法应该杀的啊,并非我的罪过呀!”

高僧说:“你办案的时候,心里真有国法吗?你只是贪图私利,迎合权奸,想得宠升官而已!”

老僧取案上的玉如意,直指侍郎的心。侍郎觉得一股冷气刺入心窝,冷彻五脏,心跳不止,汗如雨下,害怕得不能说话。过了一阵后他说:“我知罪了,以后改过,行吗?”

高僧说:“你并非能够改过之人,但今天还不是你的死期,以后下地狱再算总账吧。”于是吩咐一个和尚送他回阳间。

这时,他死去的母亲走过来,哭道:“儿啊,你活不了几天了!你为什么在执法时,不秉公办事,却贪图私利,迎合权奸,妄想得宠升官呢?”侍郎面对母亲,无地自容,长叹一声,从梦中醒来。不久,该侍郎生病,吐血而亡。

侍郎在执法过程中迎合权贵谋取私利,获罪于天,祈祷忏悔为时已晚。人的命由天定,而福祸由人的心主宰,所以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为人处世,都应以天道为准则,心存善良,不以任何借口戕害他人。

退伍老兵到地狱走一遭的亲身经历

一个人坏事做多了,死亡后只能到地狱里去受罪领罚。网上有过一则报导《我到地狱走一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位退伍老兵在地狱看到一些曾经在人间执法的公检法司人员,四个人一组反绑在一个刑具上,一根钢钎同时横穿四人的腰部,一边一个刑役的差役,将钢钎一推一拉,受刑者在痛苦中偿还一个受害者。那场景非常凄惨,四个人极其痛苦的惨叫,满地是血。这就是人在阳间做坏事,在地狱里受刑偿还自己的罪业。

在衙门里行事事关百姓身家性命,所以慈善的人即便对真正的罪人施刑,也会心怀宽仁。《坐华志果》记载:吴兴县有一位大中丞,他的先父曾经当过郡府的刑杖手。他经常对同行们说:“公门里面好修行!咱们在公门不做善事,就像走进宝山空手而回一样。”这位刑杖手老先生,每天晚上都会把打人的刑杖浸泡在尿桶里。为什么呢?因为小便可以化瘀生肌,浸泡后的刑杖打人,虽打得皮开肉绽,血肉狼藉,但不会化脓糜烂。老先生就用这种办法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老先生说“公门里面好修行”,是指身在嘈杂的衙门,其实反而更能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保护百姓,不仗势欺人、不伤人害命。老先生的仁爱之心符合了天道,虽然未出家入庙,也是在积德修身了。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