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终于找到了!(视频)

发表:2021-06-2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神韵舞剧《道缘》 
2020年神韵舞剧《道缘》(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

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本周末将在美国康乃狄克州带来2021季的首场演出。学习中国哲学,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担任神韵艺术团司仪的唐瑞对中国传统文化好像天生有种亲近感,那深邃古老的智慧打开了他的视野,让他着迷。因此,唐瑞接受新唐人电视台专访时,特地带大家了解神韵是如何将传统的中华文化,洒向世界各地,并获得巨大成功的。

唐瑞在受访时表示,他就读高中时,就已经开始学习中文、开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中国传统文化让他十分着迷。唐瑞说,那些东西好像是他从来都没有想过,例如儒家、道家。唐瑞1994年去往了中国,但那次的中国之行却让他非常失望。

唐瑞说:“几乎就在到达中国的那一刻,我一下子醒过来,哦,这是个共产主义社会。这不再是古老的中国了。说实话,我相当失望。非常令人沮丧”。

现实的中国与想像中的截然不同,但差别究竟在哪里呢?唐瑞最终在美国纽约找到了答案。

唐瑞加入了美国神韵艺术团后,才找到了没有被中共污染的、真正的中国文化。

唐瑞说:“我听说了神韵。我来看神韵,我想这正是我一开始就感兴趣的。我们可以把她展现在舞台上。我一直在想这些,只是在脑海中想像,然后我在舞台上看到了,我看到他们把这些人物表演出来。我被征服了。我必须加入神韵。”

神韵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蕴含着五千年文化的精神。唐瑞从中学到的,是现代科技所无法给予的。

当记者询问唐瑞,为什么认为推动纯正的中国文化很重要?特别是在当今,有很多对现代化的推动,等等各种不同的观点。

对此,唐瑞回说:“我们似乎正在失去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我们越来越像机器人。我想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我们都有手机,这当然很好,能查找任何东西,它有所有这些优点。但是与此同时,我是说,这是当前的热门话题,是吧?就像人们躲进森林里去度个假,以便摆脱科技。真的,这就是他们在寻找的。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一些这样深层次的问题,你来看神韵就知道,我们探索这些。”

唐瑞认为,古典艺术无国界。就像你不是德国人,也能欣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任何民族的人都能从神韵演出中得到启迪。

当记者要唐瑞多谈谈普世价值、中国古典故事与西方传统的相似之处时,唐瑞表示,在(神韵)舞台上看到的一个最大的主题是英雄。做一个正直的人意味着什么,做一个英雄意味着什么,面对坏人要奋勇向前。唐瑞说:“这是我们所有人内心深处的想法。我们都想有所成就,我们都想前进。这不是文化问题,这就是人的本性。这是令人难以置信、令人振奋的演出。这是永恒的东西。”

其实,近一百年来,中国传统文化几乎被灭绝。特别是1949年以后,中共搞了一系列运动,迫害知识分子,砸毁寺庙、历史文化古迹和遗迹,把传统思想说成是落后和封建,受到批判。文化大革命极左思潮破产后,中共转而利用传统文化激起中国人的民族情感,以便恢复自己的专制意识形态。

记者又问道:“中共也在谈中国传统文化,这与神韵所表现的有何不同呢?”

唐瑞表示,中共最近才开始这么做的,他们在讲中国传统文化时,是在利用传统文化,因为他们“最终还是要宣传共产主义”。

因为疫情停演一年多之后,神韵即将在康州斯坦福进行今年的首场演出。和许多神韵粉丝一样,唐瑞也期盼着和观众共享艺术盛宴。

唐瑞说:“每个人都想回来。他们想看啊!我遇到过很多人,在疫情期间,他们都想看神韵。他们说,哦,我有票,我有票,但后来全都取消了。”

唐瑞知道,这是大家的渴望,整个社会都在渴望着能观赏神韵。针对神韵今年的演出,唐瑞说道:“我想我今年格外兴奋。”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