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中共没有资格办冬奥会 抵制北京已成各界共识(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06-2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走过五环标志。
一名女子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走过五环标志。(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2022年北京冬奥会距开幕还有一年的时间,全球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呼声也逐渐高涨,诸多团体与组织走到一起,新疆维吾尔人、藏人、香港人组成团体,共同抗议中共暴政并抵制冬奥会。

加拿大华裔作家、诗人、民阵全球副主席盛雪认为,中共专制暴政政权没有任何资格举办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有人说体育不要和政治搅在一起,这种说法完全是在欲盖弥彰,中共现在犯有一系列的反人类罪行,包括种族灭绝、绑架式外交、对宗教的打压迫害,对异议人士的镇压。以上所述,中共犯下了累累罪行,事实上中共不应该被给予主办奥运会的资格。遗憾的是北京在这样的前提下又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

中共举办冬奥会,已经不仅仅是体育、政治、经济、文化方面的事情,它还涉及到了一个整个世界的安全和健康问题。在武汉肺炎(COVID-19)的来源和传播没有彻底搞清之前,中共没有资格办奥运,何况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如果眼睁睁的看着中共成功举办奥运,是对世界秩序的破坏。

加拿大议会在通过谴责中共对维吾尔及其他少数族裔种族灭绝的议案时,在议案中表明了反对北京2022冬奥的立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治团体加入到抵制的行动当中。

2008年,中共成功举办奥运会后以一个集权政府的姿态进入国际社会,并开始影响国际时局。大陆内的反抗力量从此更加没有空间,说白了中共在08年奥运会后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国际社会给予中共的奥运主办权,就是给了中共一张进入国际秩序的一张门票,中共在国际上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当有了话语权之后,这个世界会深受中共的影响,而中国的自由民主一定会倒退。

盛雪指出,中国是一个独裁专制的国家,中国没有一个人是真正的自由人,包括习近平在内。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所有的政府行为没有一个是征求过人民的意愿,所以,中共的所有决策是其一党独裁的政府行为,与人民无关。事实上也证明中共举办奥运之后,中国老百姓获利不多,完全是被利用的角色而已。

盛雪回忆,在20年前抵制北京2008奥运会,受到的阻力很大,很难找到支持者。普通中国民众在这种事情上非常容易被道德绑架,被所谓的国家荣誉、爱国主义所左右,当时抵制北京奥运会被扣上与全球华人作对的帽子。

另外,抵制北京2008年奥运时,很多社群组织,包括人权机构,当时都没有特别一致的行动。在阻止火炬传递的时候,冲在最前的也只是海外藏人社区当中比较激进的一派,他们并没有与西藏流亡政府和社区有一个统一的安排。反观,支持北京奥运的华人在加拿大仅一次集会就聚集了上万人。

风水轮流转,直到今年抵制与反抵制的天平已经发生了十分明显的变化。当然,这恰恰是因为整个的形势推动了抵制北京冬奥会的规模和气势有了质的变化,中共在上一次奥运之后的十几年的倒行逆施,加上对全球的渗透引来了全世界的不满。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中共继续举办2022的冬奥,其实是完全违背奥运精神,对整个世界绝对没有好处的。

抵制北京冬奥会已经不单单式民间行为,各国政府也积极参与其中。近年来美国政府对中共实施了一系列的非常清晰的打击战略,美国对华战略变化也让很多人看到了。包括在美国的华人,公开支持中共的气焰已经被压下去;包括美国政府制裁像中共党员,限制他们的签证,对海外支持中共的人来说都有很强的警告意味。

患得患失,原来拥护中共是没有风险还有利益的。现在虽然有利益,但是风险会更大,从趋利避害的角度分析,很多人在支持北京冬奥会这件事上完全失去了动力,这对能够成功的抵制北京冬奥会来说意义重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