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故居人去楼空 家属被指遭中共催促搬离(图)

发表:2021-06-2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搬迁之前的赵紫阳故居
搬迁之前的赵紫阳故居。(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推特/高瑜)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故居将交还政府,北京时间6月24日,其家人开始搬走故居内的东西。搬家公司将书房和卧室的物品运至市郊仓库。

大陆异见人士、独立记者高瑜6月24日在推特(Twitter)上公布一张疑似搬家公司现场的照片,图片显示一辆白色货车,载有被叠至车厢顶的多个纸箱。从车身贴纸可见,该货车属网约型,而不像有牌的传统搬家公司。

高瑜在配文称:“今天富强胡同6号32年的历史结束,赵紫阳生前使用的家具全部都搬到郊区一间仓库储存。王雁南(赵紫阳女儿)夫妇待新居确定,有心将富强胡同6号的书房照旧保持下来。”

香港《明报》6月24日也引述消息称,赵紫阳子女计划封存部分物品,其余部分则计划捐赠给赵紫阳的家乡、学校和博物馆。赵紫阳之子赵二军向《明报》证实目前家“尚未搬完”,但他不愿透露搬家时间表,亦未告知搬往何处。有接近赵家的人士透露,应房管部门要求,近两个月赵家一直忙于收拾物品准备搬离,房管部门不断催促,但未给书面限定日期。

“主要是东西太多了,靠王雁南老两口也确实有点难。赵五军在香港被疫情所困,一时半会还回不来。”

据悉,位于北京东城区富强胡同6号院的赵紫阳故居,6月24日上午出现搬家公司职员,在赵紫阳家属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多件已打包的物品搬上车,运往市郊的仓库。消息称,被运走的物品主要来自书房和卧室。赵紫阳子女计划封存该部分物品,其余部分则计划捐赠给赵紫阳的家乡、学校和博物馆。

赵紫阳故居为中共中央直管公房,自赵紫阳夫人梁伯琪于2013年逝世后,王雁南及丈夫在此居住。由于赵紫阳的儿子非长期在京,搬家事宜亦交由王雁南处理。

赵紫阳2005年去世后,骨灰曾长时间放置在这座故居内,每年赵紫阳忌日、清明、冥诞等都有大批旧部、同乡前往祭拜。直到2019年10月18日,也是赵紫阳100岁冥诞的翌日,赵紫阳与夫人梁伯琪的骨灰,才一同安葬在北京市昌平区的民营墓园“天寿园”内。

据悉,2016年11月3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会议进一步规定“党和国家领导人”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待遇,明确提出“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对于住房,消息指仍将沿用此前规定,即若被分配者及其配偶亡故,房产将交还房管部门以流转和再度分配。

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三子胡德华在2019年5月搬离胡耀邦生前居住的西城区会计司胡同25号四合院。该四合院与中南海仅一墙之隔。

当时消息称,胡德华已获中办安排,租住一套250平方米公寓。记者向胡德华电话求证,对方称其现时位于朝阳区东四环附近,房租由自己负担。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