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中共难逃众叛亲离结局 花公帑搞党庆与慈禧无异(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06-2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警察驻守北京天安门广场一角。
中共警察驻守北京天安门广场一角。(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中共党庆在即,作为中共二十大前最重要的时间节点,整个北京如临大敌。据传,进京快递的书籍中带有订书针的都会被退回,知道的是习近平要大张旗鼓地搞庆典戒备升级,不知道的还以为北京已经进入战时状态。

其实,翻看近几十年的中共历史,几乎大喜与大悲随影而行,越是重要日子越会发生难以预料的大事情。对此《看中国》独家采访了知名人权律师陈光诚来分析中共这段“重要时刻”。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最近共产党内部大事频发,首先有传闻内部高官外逃到美国,下周就是中共建党100周年。从目前纷繁复杂的时局中观察,各种黑天鹅事件似乎打破了中共原有的部署,本来是要大张旗鼓的搞庆典,临近关口,庆祝活动变成了效忠运动,对此您怎么看?

陈光诚:

中共众叛亲离的日子肯定是会到来的,不管中共想什么办法都无法避免。中共独裁的政权,走到今天是很意外的,随着人民的觉醒,以及官民力量的变化,将来中共出现众叛亲离的一天必定会发生,所以中共对此是非常恐惧的。中共之所以强调对党忠诚,也就是说现在中共的专制大厦已经在动摇,每一块砖都在松动。

有些问题不得不提,就是这些年来法轮功一直组织推动退党,让中共内部很多人逐渐参与到退党的行动中来。不管中共官员出于什么样的目的,事实上共产党内部很多人都在想法设法为自己留后路,比如少作恶,甚至拒绝和中共一起作恶,这种趋势会越演越烈。

中共现在讲忠诚,从另外的角度看就是非常担心众叛亲离的那一天。看似很多人在支持共产党,尤其是党内的很多人支持共产党,要知道中共是一个毫无原则的权力集团,所以自上而下没有什么忠诚可言,很多人入党就是为了获取一些利益,仅此而已。当共产党倒台的那一天,可能很多党内人员比当年俄罗斯的普京还要积极抄起斧头砍掉共产党的旗帜,所以共产党担心党员不忠诚是有理由有道理的。对于人民来讲,中共倒台当然是一个好事情,期待这一天尽早到来。

记者:

如果真如传言所说中共内部出现了叛徒,此人对中共的伤害到底会有多大?会不会像俞强声那样破坏力其实非常有限,用不用把有叛逃这个事情看得那么重要?

陈光诚

首先,传闻有官员叛逃,暂时无法判断真伪;其次,到底叛逃人员对中共的伤害有多大要看叛逃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中共内部的权斗没有公开化和白热化,我不认为应该抱太大的希望。

假如林彪当年没有逃走而是在大陆掀起改革,跟毛泽东对着干,鹿死谁手还不一定。但是林彪逃走了意义到底有多大,就算活着飞到了苏联又能怎么样?现在听到叛逃的传言,如果叛逃已经成功的话,还躲什么,赶快站出来揭露中共罪恶不就完了么。要知道国际局势瞬息万变,几个月后又是另一番情形。

另外,中共众叛亲离,我觉得是一个好事,另一方面也不要指望某一个官员的叛逃会带来多大的变化。对这种事情的期待过高其实不太切实际,比如说就像王立军当年有很多人说他带了很多材料到美国大使馆,他能有多少材料,除非王立军提前好多年前就已经准备叛逃。王立军的叛逃属于临时起义,说他准备好多少材料,他能有多少材料?

就算是公安部的部长,他手中的资料也是比较有限的。中共的管理特点就是各管一摊,枪械的管理都是枪弹分离,有人管枪,有人管子弹,不是说这个位置上什么东西都知道,有时候关键位置上的人掌握的信息可能会比身居高位者要多。

记者:

眼下中国经济受疫情拖累举步维艰,中共不顾民生多艰筹备大笔的资金搞党庆,中共的100年是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100年。对比,是否类似于慈禧太后花光国库的白银为自己搞60岁生日,慈溪过完生日大清输了战争丢了台湾,中共会不会因为党庆布了大清朝的后尘?

陈光诚:

两者有共同之处,首先都是在花国库里的钱来为自己庆祝,唯一不同的是清政府是家天下,全国都是皇帝自家的。所以那个时候花国库的钱为慈禧庆祝生日,也没办法,因为中国的历史就是这样下来,但是共产党不一样,从国民党那里抢夺了政权后,毕竟是以党的形式来控制国家,就是党天下。

在中国的司法体系当中,也就是说共产党花钱为自己办事应该用党产党费,而不应该是从国家财政去拿钱的。这次共产党庆祝100年从国家财政拿钱,本身就名不正言不顺。现在中国大陆的国库就是党库,共产党想花多少就花多少,人民的钱就是共产党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这是非常可悲的状况。

从人民的反应来看,现在网上有个说法非常有意思,就是说祝中国共产党长命百岁,言外之意就是说希望中共过完生日就死掉,只有100没有101岁。希望中共在7月1号这一天就彻底的土崩瓦解。

记者:

可以预见的是中共100年党庆前夕面临着严重内忧加外患,中共党庆过后就是二十大,党就是传出来的信息都也非常的纷乱。每逢党大会之前,是中共最动荡的时刻,与之伴随的是剧烈的政治争斗甚至是夺权,权斗能不能斗垮中共?

陈光诚:

中共的争斗也好,夺权也罢,很难够给中国带来民主,要清晰的认识到中共不得不放弃专制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人民的觉醒,各种力量汇集让中共的专制不可能再继续下去,这才是最关键的。

如果中共党内不得不以民主来说事,比如说一年之内开始组织选举,开始放开党禁报禁,与之相比党内的明争暗斗,对人民来讲没有益处。比如周永康失败了,上来新的这一批官员,也没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没有周永康的时代,中共对人民的迫害,黑监狱绑架失踪等一点又没有比之前减少。所以只有中国民间力量成长壮大,中共的内部可能会破裂。

不要指望中共会主动走人路,只要中共认为有足够的力量,可以靠军警等暴力机关来镇压人民,他就不会走第二条路,只会对人民越来越狠。

记者:

疫情又在广州爆发,中国也不像中共宣传中说的那样独善其身,从这个方面去推测的话,是不是应该做好中共在未来的执政会有踏空现象发生?

陈光诚:

北京时间22日,福建龙岩市上杭县的村民在过道摆酒席,突然周围砖墙意外坠落,造成9人死亡7人受伤。民间的事件推演到整个国家,可以看出中国存在了很多变数,很多没有办法想到的一些事情很可能都会瞬间发生,包括中共的突然倒台。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共产党今天能够维持下去倒是一个意外,大家应该有这样的一种心态,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对于共产党的认识都在一日千里的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到什么时候能真正产生一个共鸣,产生一个杠杆性作用,直接撬动专制大厦的崩塌,虽然没有一个准确的预测时间,但是随时都可能发生。

让中国老百姓明白共产党是一个统治者,是一个奴隶奴役你们的人,中共是靠谎言欺骗来维持它的专制统治,博取最大的利益。当老百姓都认清中共时,中共想不踏空都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