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诡异难测 港媒称丁薛祥晋升有望(图)

发表:2021-06-24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
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被认为深得习近平信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据港媒报道,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里仅有的三位“60后”之一,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所有现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中是次年轻的。他只比1963年生人的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年长一岁。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丁薛祥刚刚年满60岁。外界关注,他是继续在中办留任,还是将转换跑道,走向其仕途生涯的下一段旅程值得关注。

政治局委员中的另一位“60后”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1960年生),与胡春华和丁薛祥一道,被认为皆有机会扮演更重要角色。

中办主任丁薛祥从上海起家

丁薛祥是从上海成长起来的官员,事实上直到1999年才算正式踏入政坛。此前他一直在上海材料研究所工作,并逐步在14年的时间里从一个普通科研人员成为研究所所长。1999年,丁薛祥从所长任上调往上海市科委担任副主任,随后稳步晋升,先后在闸北区、上海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委党校等单位工作。

2007年,丁薛祥升任上海市委秘书长,并跻身市委常委。这或许是他政坛生涯最为重要的一次升迁,就在同一年,习近平由浙江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二人因此产生短暂交集。此后丁薛祥在上海市委度过五年时间,从秘书长做到政法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丁薛祥的仕途迎来“质的飞跃”,从上海市委常委直升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十九大后栗战书前往中国人大任职,丁薛祥由副转正,且再添新职,担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

作为习近平的“大管家”,丁薛祥自然备受中共核心信任,这是外界对他的共识。

二十大或可进一步晋升政治局常委

观察中共建政后的历任中办主任,仕途走向似无明显模式。其中首任中办主任杨尚昆与继任者汪东兴均任此职务超过10年,不具参考价值。胡启立、乔石、王兆国等人任职时间又颇短,均在一两年之间。

若以30年为稳定周期,即从江泽民开始中共的权力更迭展现出模式化特征,则至今共有温家宝、曾庆红、王刚、令计划、栗战书、丁薛祥六名中办主任。

其中温家宝是从地质矿产部转往中办任副主任,尔后转正;王刚是从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转任副主任,随后转正;令计划是在中办内部晋升,由办公厅调研室主任升任副主任,后于2007年转正;栗战书则是由贵州省委书记升任。六人中,曾庆红和丁薛祥均为从上海升任,前者是从上海市委副书记任上进京,后者则是时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

六人在离开中办后的仕途走向亦各自不同,落马的令计划除外。温家宝从中办“入局”,后往国务院任副总理、总理;曾庆红离任中办后转往中组部任部长,后跻身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并担任国家副主席;王刚离开中办后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栗战书离任后先是短暂担任国安委办公室主任,后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若将他们曾经的仕途走向视为可参照路径,则丁薛祥的“选择”无疑丰富,晋升政治局常委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上述职务的现任官员大多到龄或超龄,如中组部部长陈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韩正、孙春兰、刘鹤,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均有可能在二十大后离开政坛。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