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赞立陶宛 义美1货柜小泡芙表谢(图)

发表:2021-06-23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陶宛 义美
“雪中送炭”赞立陶宛,义美1货柜小泡芙表谢。(图片来源:Adobe Stock/义美网页截图)

台湾曾在去年送给立陶宛10万片口罩,如今立陶宛“涌泉以报”,决定致赠台湾2万剂疫苗,成为第一个捐疫苗给台湾的欧盟国家,两国之间的情谊令许多网友感动不已。漫画家“蠢羊与奇怪生物”22日以漫画“黑熊与白鹳雪中送炭”表达谢意,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于脸书转发分享了该则漫画,并说“热爱自由的人应彼此照应”,赢得近两万个赞。除此之外,义美食品也率先“报恩”,表示将回赠立陶宛1货柜小泡芙,义美总经理高志明说,目前正在安排船运并赶制专属包装,盒子上面会写上“感谢立陶宛”的文字。

“蠢羊与奇怪生物”以漫画表谢意 立陶宛外交部长转发分享

立陶宛外交部长转发“蠢羊与奇怪生物”的漫画后,经过台南市长黄伟哲深夜通风报信,漫画的作者感到非常欣喜,在脸书上贴文表示,“是那位超帅的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贴出了我的漫画”。

“蠢羊与奇怪生物”透露,自己一整天都忙着绘画的工作,本来画完分镜就准备要去睡觉了,“结果现在激动到不知如何是好”,谦虚的表示:“我英文破,无法表达心中奔腾的意思”,只好号召粉丝与网友们前去立陶宛外交部长的贴文底下留言及贴国旗表示感谢。

 
 
 
 
 
 
 
 
 
 
 
 
 
 
 
 

蠢羊(@stupidsheep003)分享的贴文

据了解,这则“黑熊与白鹳雪中送炭”的漫画主要以两格呈现,第一格画着台湾黑熊忙着将口罩送给立陶宛白鹳的模样,配文说:“送你!要快点好起来一起对抗病毒”,当时的白鹳没戴口罩,趴在地上病恹恹的,象征去年台湾疫情宽松的时候,以口罩援助了许多国家,其中有10万个口罩是捐给波罗的海三国之一的立陶宛。

第二格漫画的内容,则是画了白鹳,回赠疫苗给台湾黑熊,配文同样说着:“送你!要快点好起来一起对抗病毒!”旁边的文字叙述注明到;“2021年人口只有台湾1/10的立陶宛拍板,将捐赠台湾2万剂疫苗”,黑熊与白鹳互相帮助的画风可爱又令人感动,将两国“雪中送炭”的真挚情谊表露无遗。

义美食品回礼一货柜小泡芙报恩

立陶宛宣布捐赠台湾2万剂AZ疫苗的消息曝光后,掀起网友热烈讨论如何“报恩”,义美食品率先表示,将回赠1货柜(约2.16万盒)的义美小泡芙给立陶宛,表达台湾民间的感谢之意。

据了解,由于此次立陶宛提案赠送给台湾疫苗的议员中,有一位曾到访义美食品工厂参观过,非常喜欢义美小泡芙等产品,义美总经理高志明23日决定,将回赠一货柜的义美小泡芙给立陶宛,表达谢意。义美透露,目前正赶制专属包装,盒子上面会写上“感谢立陶宛”的文字。

义美食品透露,这次要赠送给立陶宛1个20呎货柜的小泡芙,包括巧克力、布丁、牛奶、草莓与黑可可等多种口味,共1800箱,2万1600盒,目前还在安排货柜与排船运等相关出口事宜。网友表示:“义美的一代、二代负责人,有着老一辈台湾士绅的风范,诚实信用、自我要求甚高,对消费者食安最重视,对社会公益最积极,现在又展现台湾人的国际风范法。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