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教授称推翻爱因斯坦 网嘲连自己都骗(组图)

发表:2021-06-22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山大学石油工程教授李子丰论文选入河北省年度科技奖。(图片来源:网络)
燕山大学石油工程教授李子丰论文选入河北省年度科技奖。(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河北燕山大学教授李子丰研究的项目——《坚持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 发展牛顿物理学》的理论因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而引发广泛关注。更夸张的是,其研究的项目还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网友惊叹:“河北真的感觉像在70年代、这个狠人,连自己都骗。”

综合陆媒21日报导,日前,河北省教育厅推荐一篇声称可以推翻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研究论文,已经入选2021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该论文的撰写人为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的石油工程教授李子丰。这篇论文名为《坚持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 发展牛顿物理学》,宣称是“属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颠覆性创新的、非共识的理论物理项目”。

论文自称提出了意识是物质的一种高级有序组织形式;纠正和完善了物质命名方法;完善了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指出了狭义相对论的错误以及狭义相对论不容易否定的原因;论证了光的本性、光的传播规律和超光速现象;建立了运动物体观测论;用物体与微粒子的动量交换假说解释了万有引力定律;用电质子假说解释了电荷的本质、电荷相互作用原理与库仑定律等。

论文还宣称,其科学价值是解决了物理学与哲学之间可能存在的矛盾、否定了鬼神论及确立正确的唯物主义时空质能观等,并明确指出,已“推翻了误导物理学界和人类认识世界基本方法的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为科学的健康发展扫清了一个巨大障碍。”

同时,牛顿的万有引力亦被李子丰重新定义,“用物体与微粒子的动量交换假说解释了万有引力定律”。他还顺便抨击了英国现代知名物理学家霍金,称“霍金的物理和天体物理理论基本没有对的”。

上述消息在多家官媒报导后,引发大量中国网民的关注。有网友发现,尽管李子丰在其论文中一口气挑战了三位世界级物理学家,但公开履历显示,他的专业一直与石油相关,狭义相对论等物理理论并非其研究领域。

有网友还纠其论文中的错误,指出作者对基础物理存在误解。

网友纠正李子丰论文中的错误(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纠正李子丰论文中的错误(图片来源:网络)

还有网友指出,李子丰的文章,参考文献都是其自己的。一位知乎网友直接给李的文章来了个总结,称之为“看不懂系列”:“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网友指出李子丰的文章,参考文献都是其自己的(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指出李子丰的文章,参考文献都是其自己的(图片来源:网络)

但更为夸张的是,就是李子丰这样的一篇文章,不仅得到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和中国科协的鼓励,还获《科技日报》、《科学时报》、《新华网》、《中央网络电视台》等二十余家官方媒体的专题报导。

网友纷纷在微博相关消息下方留言表示:“一看是个搞石油的,十有八九是个棒槌、把论文写成大家都看不懂,但又挑不出理来,也是一种本事、这到底是低级红还是高级黑、领导说对就是对,领导说1+1等于250,我们信、为了骗项目经费,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这样的事1968年中科院已做过一次了,难道现在又到了群魔乱舞的时候了。”

还有网友嘲讽,“这是要上天啊,急着献礼可以理解,下一次可以推翻牛顿、伽利略了、加油,下一步推翻万有引力就可以上天了、先是有人声称可以把煮熟的鸡蛋反生孵出小鸡,今天又有人说推翻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我只想问一句:中国的教育体系居然能造出这么多‘牛人’。”

据燕山大学官网显示,现年59岁的李子丰为燕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所属学院为车辆与能源学院,目前职称为自然科学方向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油气钻采工程和油气井杆管柱力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