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东莞大面积封城 传已扩散至海口(图)

发表:2021-06-21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全员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东莞全员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广东省COVID-19疫情愈趋严重。东莞20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系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地处麻涌镇)住校学生,显示疫情或已以校园内蔓延。而该学院早在18日、19日连续两天就对学生进行连夜核酸检查,但没有告知具体情况。另外,根据网传视频显示,广东疫情已经扩散至海南海口市,涉疫小区已经封闭。

自6月18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四地同爆疫情后,广东多地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及实施相应的管控措施。

据广东卫建委最新消息,20日单日,东莞市新增1例本土病例。该病例为19岁男子贾某某,系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地处麻涌镇)住校学生,为东莞6月18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

据当地官媒体报称,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目前在校师生有近2万人。当局已经下令该学院只进不出,停止一切线下教学,在校学生全部回到宿舍,禁止学生之间串门聚集,校外的学生就地居家隔离。校区已经实施封闭管理,周边路段对出入亦实行严格管控。

据大纪元21日报导,新华学院早在18日、19日就连续两天对学生进行连夜核酸检查,但没有告知具体情况,以至于全校的学生和他们的亲朋好友处于担忧之中。当地一家医院的医生透露,现在东莞已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各大医院宣布停诊,此次行动代号为“寒战”,非常时期,要用非常手段。目前当地医院只做核酸检测,各家医院停诊。

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6月20日宣布,于6月21日当日对东莞全市(除长安、虎门、大岭山、麻涌外)常住人口、来莞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另外,自20日起,麻涌镇辖区所有跨镇、跨市地方公路出口及广深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等2条高速公路入口实施交通管制,解除时间待定。

东莞市政府官方微信21日最新消息,自6月21日起,东莞市麻涌镇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的疫情风险等级提升为中风险。

网传视频显示,20日当天,麻涌镇已经实施管控,只进不出,开始全员核酸检测。还有视频显示,东莞市常平镇东田丽园在6月20日发现一例确诊病例。不过未见官方报导。

另有视频显示,广东此轮疫情疑似已经扩散到海南海口市,海口市秀英区宝源花园疑似有确诊者,小区已经封闭管理并核酸检测。据悉,患者从东莞经深圳宝安机场飞回海口。

广东省本轮疫情自5月21日爆发以来,已经持续1个月的时间。广州市疫情从荔湾区迅速蔓延至越秀区、番禺区、海珠区、南沙区、白云区、黄埔区,甚至还涉及到茂名等地,广东省几近沦陷。

由于中共所谓的“七一”建党百周年日渐临近,广东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院长马文军此前已经“预测”称,“保守估计,​本次疫情规模应该在180例之内,6月20日之前“清零”,被认为是该省为保中共建党百年大庆而做出的疫情维稳暗示。

不料,深圳宝安机场于18日爆出疫情,广州、佛山、东莞也于当日爆出疫情,随着疫情扩散,前述这4座广东GDP总量最高的城市全部实施间接“封城”措施。虽然目前官方通报的染疫数据均是个位数,但根据广东多地采取的严厉防控措施,显示该省疫情状况恐并非如官方通报的乐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