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语出惊人:武汉病毒研究团队应获诺贝尔奖(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6-19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语出惊人,指武汉病毒研究团队应该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外界广泛质疑武汉肺炎病毒起源与武汉病毒研究所之间的关系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突然语出惊人,不仅为石正丽站台,更指武汉病毒研究团队应该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引发舆论关注。

在6月1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与武汉肺炎病毒起源有关的问题。对此,赵立坚回应说最早发现病毒序列基因的人,不代表就是病毒的源头。赵立坚更诡辩说,如果“因为首先发表高质量病毒序列就被扣上新冠源头的罪名,最先发现艾滋病毒的蒙塔涅日教授就应该是全球艾滋病的罪魁,而不是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赵立坚甚至声称,“武汉团队应该获得新冠研究的诺贝尔医学奖”。

赵立坚给出的另一个借口是,世卫组织于3月发布的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溯源研究报告说,专家给出病毒极不可能由实验室泄漏的结论。但赵立坚并未提到,在3月30日的记者会上,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转变立了场,披露中共当局并未提供专家团队部分领域的原始数据,承认专家团队对武汉病毒实验室的调查不足,无法排除病毒起源的各种可能性。

赵立坚的言论引发广大台湾网友愤怒,纷纷留言炮轰说“那希特勒应该获颁诺贝尔和平奖,而且必须由犹太裔的委员来颁发!”“武汉团队应该要得诺贝尔放毒奖啊。”“还能忽悠到啥时候。”“这样的发言人,只能不好评价,只能摇头叹息。”“西方国家怎么还能容忍的了这种扯蛋的话。”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居住在欧洲的时评人Lisbort表示,赵立坚的回应,说明“在病毒全球清算的问题上,中共已经没有招术可使了,只能放任这些外交官容许这种战狼甚至疯狗外交进行回应,赵立坚的这种作法显示了战狼外交简直是愚蠢至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提到的蒙塔尼耶教授早就质疑过新冠的来源了。”

连日来,多个西方国家集中就中共病毒起源向中共施压。就在几日前美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通电话时,布林肯还要求中方在病毒溯源的问题上需加强合作和透明度,包括在中国进行由专家主导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第二阶段病毒溯源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