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员:国务院领导被警告勿查疫源(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04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0年5月27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6月3日,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向福克斯新闻证实,国务院领导人曾被警告不要调查COVID-19病毒起源,因为担心会引起对美国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注。

《名利场》重磅报导称,美国国务院军备控制、核查和合规局前代理助理国务卿迪南诺在1月的备忘录写道,两个局的工作人员“警告”其办公室内的领导人不要调查这起事件的起源,因为要冒着打开“一罐蠕虫”的风险。

多位前国务院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备忘录准确地描述了当时在国务院发生的事情,一些官员努力反对调查可能的实验室泄漏说。

然而,国务院发言人周四却告诉福克斯新闻,“没有人阻止披露准确、适当的背景信息”,并且“任何时候都没有努力压制或隐瞒高级决策者或公众的信息。”

近日,武汉实验室逃逸说再次被聚焦,武汉实验室被怀疑对病毒进行实验,而且,军事研究与民用研究同时在那里进行。

该理论由包括川普总统本人在内的一些前政府官员提出时,被媒体和科学界的很多人驳斥为阴谋论。

但随着中共阻挠世卫对病毒起源的调查,加上《华尔街日报》近期报导武汉实验室的多名研究员于2019年11月生病需住院治疗,实验室逃逸说再次浮出水面。

这篇《名利场》长文披露,时任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部代理副部长的克里斯福特对调查不感兴趣,甚至敌对。

在2021年1月的一份备忘录中,福特反驳了一个专家小组的初步调查,他认为该调查包含微弱的证据,并警告“反对暗示任何关于中共军方的内在可疑和暗示生物战活动(PLA)参与WIV的机密项目。

“很难说军方参与机密病毒研究本质上是有问题的,因为美军多年来一直深入参与美国的病毒研究。”他说。

迪南诺用自己的备忘录进行了反驳,指责福特歪曲了专家组的调查结果,同时反对工作人员的“担忧和蔑视”,并警告不要因为害怕打开一个“一罐蠕虫。”

国务院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内部分歧在于分析的质量以及不夸大或扭曲证据以适应先入为主的叙述的重要性。”

这位发言人强调,深入了解大流行病的根源不是推卸责任,而是了解如何为未来的大流行病做准备,政府的调查迄今为止围绕两种可能的情况进行了合并,但尚未得出明确结论。这位发言人指出,拜登要求情报界加强对病毒起源的调查,这最终可能需要向中国提出问题。

“重要的是,我们将继续推动对中国病毒起源的更强有力的多边评估。我们需要中国参与一项全面、透明、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研究,并获得必要的机会,以了解真相。病毒在全球夺走了超过300万人的生命——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分享信息和教训,这将有助于我们所有人预防未来的灾难性生物威胁,”发言人说。

福特周四告诉福克斯新闻,他“不知道有任何努力取消对可能的实验室来源的调查,如果我遇到了,肯定会反对的。”

负责对该病毒起源进行调查的承包商阿舍尔(David Asher)上个月告诉福克斯新闻,国务院的一些同事“故意淡化与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的可能联系。”

“在上届政府的最后几个月,虽然国务院没有得出或断言任何结论,但我们成功地揭示了某些事实,并就实验室泄漏来源的明显合理性提出关注,”阿舍尔说。“这是一项全球公共服务,专家和记者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这个问题是件好事,尽管有些迟了。”

众院共和党人要求提供美国资助功能增益研究信息

《名利场》重磅报导之后,两名众议院共和党人致函白宫科技办公室(OSTP),要求提供有关美国资助功能增益研究的信息。

共和党众议员弗兰克卢卡斯和迈克沃尔兹指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向生态健康联盟拨款近60万美元,该联盟随后将资金用于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蝙蝠冠状病毒(WIV)。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被告知不要将资金用于获得功能研究,但无法知道实验室是否遵守规定。

“必须非常密切地监测可以增加病毒传染性或强度的功能增益研究,”他说。

这封信还要求了解OSTP在拜登总统下令情报界对Covid-19起源进行90天审查的命令中的作用。立法者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就OTSP的作用进行简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