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修道成仙?你绝对要具备这项因素(图)

发表:2021-06-16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有善心,想要修道,又有恒心,神佛就会相助。
人有善心,想要修道,又有恒心,神佛就会相助。(图片来源:Pixabay)

很多人一心向道持之以恒,最终得道成为了神仙。因为修道成仙最重要就是要有一颗恒心。

遇道得赠“木牛”

《仙传拾遗》记载:冯大亮是导江人。家里贫穷却喜欢道术,没有见他修习什么。每次有道士或有方术的人从他家门前路过,他一定会舍不得人家离开而迎接到自己家里。他家只有一头老牛用来拉磨赚钱维持生活。

有一天,他家的牛死了。他的妻子对他哭泣,叹道:“全家人的衣食供给,就靠这头老牛,牛死了我们靠什么生活呢?”慈母山上的一位道士,每次路过他家,就要在他家住上一些日子。一天,这个时候道士又来了,夫妻二人就把牛死了的事告诉了道士。

道士说:“牛皮和牛角还在吗?”回答说还在。道士就把牛皮绑系成牛的形状,砍四根木头做牛腿,用绳子系住它的嘴,一驱赶它就活起来,和往日一样肥实健壮。道士说:“这头牛不再喝水吃草料,只管让它白天黑夜地干活就行了。千万不要解开它的口绳。你用这头牛拉磨,它的力气是一般牛的一倍。”道士也不再来了。几年之后,一个盛夏的热天里,牛喘得很急,牧童可怜它,就解开了它的口绳,它立刻变成了一堆皮和骨头。

信道积德再遇神仙

冯大亮家已经渐渐富起来,改磨房为酒馆。他常常凭此酒馆儿奉行道教,祈求感遇仙人。还努力去救济别人,与宾客交游。有三五个打柴的老头,到他家里来喝酒。他常常不谈钱,以礼相待,虽然白喝了多次,他更加尊敬他们。

忽然有一天,一个人说:“我们八个人,明天全都来,在一块喝个一醉方休。你不要因为人多感到惊讶。”到了时候,八个砍柴的老头一块来了。有一人从袖子里取出一棵小楠木,才五六寸高,栽在院子里,然后就饮酒作乐。

那人说:“有劳你为我们置办美酒,没有什么报答你,就为你栽了这棵小树。这棵树长到径尺粗的时候,你家就家财万贯了。这时候,你可以进贡帮助天子,在国史上留名。十年后,咱们到岷岭巨人宫相会,会教给你成仙的道术的。”说完他们就走了。

十天之后,那棵小树已经长到十几丈高,粗已够径尺,他家里便金玉自己飞来,宝物自己堆积,非常富有,即使是卓王孙、糜竺这样的大富人家,也不如他家。五年后,唐玄宗到蜀地避难,冯大亮贡献三十万贯钱,用来资助国家。(出自《仙传拾遗》)

信道得福报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信道之人可以得到福报。因为这些人其实都有向善的心。有善心,神佛就会相助。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