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每人一女伴 成电端午活动惹争议(图)

发表:2021-06-15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端午节活动中,为每个外籍男留学生配了一名中国女生(图片来源:网络)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端午节活动中,为每个外籍男留学生配了一名中国女生(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高校为外国留学生安排女伴事件虽然屡遭民间谴责,但此类事件在中国依旧频频发生。日前,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被曝出,在端午节活动中,校方为让外国留学生能更加了解端午的传统文化,为每个留学生配一名中国女生,全程没有一个中国男生。网友表示:“荒谬可笑,堂堂985高校就是这样的。”

综合陆媒15日报导称,“为了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增强民族自信,让外国留学生能够更加了解端午节的文化,进而了解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成都电子科技大学14日举办了一场中外学生交流会。”

根据报导发布的活动照片显示,每一名外籍男留学生旁边都有一名中国女生依次而坐,且都是长相姣好,气质出众的中国女生。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后的合照中,唯一可见的中国男性似乎只有一名厨师,中国男生未见一人参加。

据了解,和所有工科的大学一样,该校也是男多女少。2020届新生中,男生占了81%,女生仅占19%,男女生比例不到1/4。

腾讯网发文《成电端午活动惹争议,一名留学生配一名女生,没有一个男生参与》,文中指在这么一个男生拥有绝对多数的高校中,在和留学生互动的活动中,看不到一个男生,这显然不是正常情况,可见这类活动不是自由报名参加。而即使是自由报名参加,最后依然会有审核,或者限制男生报名,不然无法解释为何最终参加交流活动的全是女生。

文中更指,“电子科技大学对留学生的态度很有问题,某些人谄媚的嘴脸令人恶心。通过女生来从事文化交流更是恶俗无比。”

还有网友在微博发文直言,“众所周知,我国高校领导对留学生的照顾可谓细致到了极点,高额的奖学金,最好的住宿条件,至于各种文化交流更是不可或缺。位于成都的知名985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在今年举办的端午节活动中让人‘大开眼界’。每闪留学生都配了一名女生,没有一个男生参加,座位也是一名留学生一名女生依次而坐,似乎不这样做,就不足以让留学生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也无法感受到学校的热情。”

网友留言回复表示:“很多高校都这样,我们就是这么窝囊,黑人的春天来了,因为我们是比他们还低等的种族,我们连狗都不如,这就是贱畜、家长们看好自己的女儿、为营造所谓的国际气氛,各类高校引进一大批低素质的留学生,根源还在教育部。”

事实上,上述事件在中国大陆并不少见。

如最近的爆红网络,河北师范大学一张外籍学生配女伴的视频截图。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网传照片是2019年4月28日河北卫视播出的“一带一路看河北”专题报导的截图,反映的是该院“周五多元课堂”教学活动。并称“多元课堂”属正常教学活动,目的是通过中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一同上课的方式,提高中国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能力、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但该说法引网友质疑:“为啥不是男同学陪伴呢?”

再如2019年爆出给留学生配女伴的山东大学。山东大学从2017年起给来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俄罗斯、阿富汗等国的男性留学生配学伴,从起初的1对1配对,变成2018年时的1个留学生配3个学伴,不仅规避异性学伴,本土学伴还以女生为主。该消息曝光后,引发舆论哗然。

网友在网络发文质问:“让我们贫困女同胞给外国留学生当伴读?这是光荣还是耻辱?”、“看看我朝百姓,再看看某某大学的留学生奖学金金额和女伴读,真窝心啊!”、“这些高校对留学生如此谄媚,究竟是为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