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消失爱仍在 失智丈夫再向爱妻求婚(图)

发表:2021-06-1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結婚
美国一名56岁男子患阿兹海默症,不记得曾与妻子举办过婚礼,却仍知道自己深爱眼前陪伴着自己的妇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美国一对夫妇已结婚12年,不幸的是,56岁的丈夫几年前被诊断出患有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不记得曾与妻子举办过婚礼,但他却仍知道自己深爱眼前陪伴着自己的妇人,深情的他上月再次求婚,两人也在女儿的协助下办了第二次婚礼。

据英国《镜报》报导,美国男子马歇尔(Peter Marshall)患有阿兹海默症,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也忘记身旁的丽莎(Lisa)是他的妻子,但他却始终记得,这位妇人是自己最爱的人。马歇尔说,因为他们心灵相通。

某一天,马歇尔与丽莎一起看电视时,屏幕中出现了婚礼场景,没想到马歇尔竟开心地指着电视对着丽莎说:“我们结婚吧!”

丽莎受访时表示,当丈夫突然再次向自己求婚时,自己也再次感受到了心动的感觉,她当时也十分感动,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女人。

两人的“第二次婚礼”由身为婚礼策划师的女儿负责筹备,两人也再度在亲友的见证下,重新宣读了爱的誓言。

虽然马歇尔病情迅速恶化,常常不记得曾说过的话,但他在婚礼上在她的耳畔轻声说:“谢谢你留下。”

三年前,68岁的新西兰阿兹海默症患者迈克尔‧乔伊斯(Michael Joyce)也是再度爱上了自己的妻子并再度向她求婚。

乔伊斯在2010年确诊罹患阿兹海默症,后来更出现语言障碍,逐渐忘掉周围的一切,甚至忘掉和自己已经结婚34年的妻子琳达(Linda Joyce),即便如此,琳达依然无怨无悔地为丈夫付出,这段期间一直陪在乔伊斯身边照顾他。

琳达无微不至的付出彻底打动了乔伊斯,让丈夫再度爱上了她,并郑重地向她求婚:“你愿意嫁给我吗?”琳达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提问吓了一大跳,内心却也充满着激动,马上二话不说点头答应,“亲爱的,我愿意嫁给你。”

但最让琳达感到惊讶的是,乔伊斯在求婚后的整整一个礼拜,都没有将求婚这件事情给忘记,于是她随即请亲友帮助,让两人再次举办一场浪漫又别具意义的婚礼。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