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推出5项反垄断法 剑指4大科技巨头(图)

发表:2021-06-1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们在全世界面临反垄断遏制。(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谷歌、苹果、脸书、亚马逊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们在全世界面临反垄断遏制。(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两党议员在6月11日(周五)推出5项全面的反垄断法提案,旨在削弱大科技公司们的垄断权力,包括它们反竞争的能力。如果获得通过,谷歌脸书、苹果和亚马逊这些科技巨头们将面临被拆分的命运。

谷歌、脸书等科技巨头将面临被拆分命运

这5项法案直接针对谷歌、脸书、苹果和亚马逊及其对在线商务、信息和娱乐的控制。

其中一项法案是限制大科技公司利用其平台来支持自己的产品而不支持竞争对手产品的能力。第二项法案让平台所有者在存在利益冲突情况下控制业务线的做法变成非法行为。另外三项法案将大科技公司通过企业合并达到消除竞争的做法变得更加困难。

这些提案将更容易拆分这些科技巨头,它们往往利用其在一个领域的主导地位去在另一个领域获得据点,这样为潜在竞争对手的收购制造障碍,也让监管机构的监管成本更高。

这些立法可能会重塑大科技公司们的运营方式。例如,谷歌和脸书谷歌可能要有更高的标准来证明它们的任何合并都不是反竞争的。亚马逊在销售自有品牌产品时可能会面临更严格的审查。苹果可能更难进入在其App Store上推广的新业务线。

来自罗德岛州的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兼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戴维.西西林(David Cicilline)说:“目前,不受监管的科技垄断企业对我们的经济拥有太多权力。他们在挑选赢家和输家、摧毁小企业、提高消费者价格和让人们失业方面处于独有的地位。我们的议程将整平竞争场,确保最富有、最强大的科技垄断企业与我们其他企业一样遵循相同的规则。”

反垄断法案获两党支持

获得两党支持的这5项反垄断法案的出台是迄今为止国会对硅谷科技巨头的最强挑战。这些科技巨头们多年来一直蓬勃发展,没有受到太多监管,它们的业务扩张也没有遇到太多限制。

但是近年来,遏制科技巨头们垄断地位的努力得到了两党的广泛支持。川普政府期间的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指责谷歌和脸书采取反竞争的不当做法,并提起了可能持续数年的诉讼。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指出,少数科技巨头的垄断地位是虚假信息传播、劳动力和工资不平等,以及网际网络上言论规则随意改变的根本原因。

去年,国会众议院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在经过16个月的调查后发布了一份针对该行业的严厉报告,报告宣布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从事了各种垄断行为。

本周五(6月11日)公布的5项反垄断法提案就是试图解决上述报告中提出的担忧。此外,亚马逊和谷歌的高管将于下周到参议院作证。这些反垄断法案现在出台也会对那些科技高管们形成压力。

《纽约时报》认为,这5项法案中有的可能会在国会获得广泛支持,有的则难以通过,因为这些科技巨头们在过去十年中,在华府聚集了最大的游说团体,这些大科技公司们赞助智库、资助学术论文,并聘请顶级反垄断诉讼公司为它们的业务进行辩护。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这些科技巨头在全球范围内也具有垄断权力,它们因此也面临着类似的反垄断挑战,例如欧洲的反垄断调查,以及澳大利亚和印度为遏制它们的垄断权力而推出了新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