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指控北京 新疆人口20年内少400多万(图)

发表:2021-06-0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2016年9月12日,在中国西部新疆吐鲁番县,一个维吾尔族家庭骑着骆驼在公路上路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示意图:2016年9月12日,在中国西部新疆吐鲁番县,一个维吾尔族家庭骑着骆驼在公路上路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除了汉族人口出生率严重下跌外,新疆地区少数民族的生育率下跌亦非常严重。法新社日前报导引述美国发表的一项研究指控说,北京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政策可能导致20年内出生人口短缺400多万

据法新社6月8日报导引述美国发表的一项研究指控说,北京对新疆少数民族的政策可能导致20年内出生人口短缺达400多万。

报导指,多年来北京当局一直试图加强对新疆地区的控制,该地区也遭受过针对平民的致命性袭击,但当局把责任全都归咎于“维吾尔分裂分子和伊斯兰激进分子”。

报导指出,新疆是与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蒙古接壤的战略地区,维吾尔人在2500万居民中只占不到一半。近几十年来,数以百万计的汉族人(中国的多数民族)移居到那里工作,这可能造成当地人的不满。

据德国研究员阿德里安.赞兹(Adrian Zenz)在一项研究中说,为了结束这种紧张局势,当局打算通过控制少数民族的出生来影响人口结构。因此,汉族人的比例在数字上会更大。阿德里安.赞兹还说,他研究了许多来自新疆的官方文件,显示在维吾尔族人最多的新疆南部,汉人的比例在20年后将会上升到25%,现在只有8.4%。

阿德里安.赞兹说,控制生育在某些情况下(有人超生或者拒绝接受避孕手术)会导致她们被监禁,甚至可能被强制绝育。阿德里安.赞兹同时也表示:“如果不对新疆的少数民族实行计划生育,到2040年人口将自然增加1314万。但现在的情况是,有260万到450万的出生将不会发生。”

几十年来新疆是中国出生率最高的地区之一,维吾尔族人口迅速增长。对少数民族来说,每个农村家庭的孩子数量被限制在三个。

但该报导指出,北京当局对新疆的生育控制措施自2017年开始有所收紧。

据澳洲智库“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今年5月12日公布的最新报告发现,中共当局自2017年4月起在新疆实施一系列强硬生育控制手段后,新疆地区的生育率大幅下滑,从2017年到2019年间,新疆的出生率减少接近一半,约48.74%。这个数据是人类近代史之最,甚至超越叙利亚内战、卢旺达,以及柬埔寨种族灭绝期间生育率的降幅。

报告还提到,出生率降幅最大的地区主要是以维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为主的社区。在少数民族超过九成的城镇,出生率平均下跌56.5%,远远高于其他县镇。

《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指出,中共是通过“这场运动来消除任何所谓对其统治可能构成挑战的东西”。并特别提到,中共当局还在更进一步的把新疆地区的女性作为目标,以影响新疆地区几代人的人口结构。

如中共当局强迫50岁以下的新疆女性使用宫内节育器,或做绝育手术。随着侵入式节育手术的使用增多,该地区的出生率大幅下降。

美国史丹佛大学人权和国际司法中心的学者范舍克(Beth Van Schaack)于12日在美国国会所属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的听证会上表示,必须来强调种族灭绝不只限于大规模杀戮而已,其实它有其他摧毁一个种族的形式,例如限制繁衍后代能力、拆散小孩和家庭,致使该族群无法以群体方式来连贯地生活和传承,如今在新疆所发生的情况,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范舍克提出呼吁,在美国定义了新疆发生种族灭绝的情况之后,一定要有更多的制裁、贸易的限制,以及人道救援等接收难民的配套措施,且还要透过非营利组织、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以战略性应对北京当局在新疆的暴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