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抵台大踩开战红线 北京却装聋作哑?(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8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等人搭乘美军的C-17运输机到达台湾
前日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等人搭乘美军的C-17运输机到达台湾(资料照)。北京党媒曾呛声如果美国军机在台起降,台海战争就此打响,可如今却选择装聋作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前日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等人搭乘美军的C-17运输机到达台湾,并宣布将赠疫苗75万剂。针对北京党媒曾呛声如果美国军机在台起降,台海战争就此打响,评论员唐靖远对此表示,美方此举攻守兼备,是一场美日台联手抗共的秘密战,这种操作以掌掴都不足形容。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认为,胡锡进发言没创意,几乎每次发言对北京扣分。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也强调,习近平已经到了不得不退让的地步。

美机抵台相关新闻

美参议员搭军机赠75万剂疫苗 王定宇:非同小可

美军C-17首降台湾 有特殊战略意义?

美参议员搭C-17赴台 范世平:警告共军

大踩开战红线 北京却装聋作哑?

唐靖远在自媒体上认为,C-17无使用任何的紧急状况当理由,直接就降落台湾,可说是美台断交后首次。美方此举有两重意义,一个是协助台湾来防守,另一个就是对北京的回击,即属于进攻。所以美国政府这步棋,客观地来说,攻守兼备,已超出北京的预料,令其非常被动。

唐靖远说,C-17是一款集战略跟战术空运能力在一身、短场起降远程用运输机,其外号叫做“环球霸王Ⅲ”,可运送1辆M1型号主战坦克或者3架阿帕契武装直升机,又或102位全副装备士兵。

唐靖远分析,这C-17隶属于美军的15空运联队,该联队有行政专机,但是美国参议员却不坐,反而选择搭C-17访台,让所有人感觉有一点夸张,这恰恰就是美方需要的效果:吸引足够多目光、有足够舆论热度、有产生警告效应。

2020年8月,大陆曾经公开美军1架EP-3E电子侦察机奇怪飞行轨迹,疑似从台湾起飞,北京党媒喉舌《环球时报》为此发表社评,而标题就叫《需要给蔡英文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了》。一开头就以很严厉口吻说:“如果台湾与美方已经做了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的安排,这是非常严重的事件,已经踩到大陆维护国家统一的红线。如果大陆掌握了确凿证据,就可以摧毁相关机场和降落在该机场的美国军机,台海战争将就此打响。”

唐靖远认为,胡锡进是个很差劲的赌徒,其实他对美机进出台湾早就门儿清,只不过在赌美方的态度——毕竟美机、甚至美军进出台湾早是公开秘密,但是美国一直以来多少顾及一下北京的面子,尽量低调,不在明处。如此,北京就可以拥有“掌握确凿证据”这个弹性空间来给自己找台阶下。

不过唐靖远表示,美国政府对北京的态度已变化了,成了“给脸不要脸,那么我就不给脸了”。你不是嚷嚷要掌握确凿的证据吗?我特意派一个超大家伙飞来,还怕你拍不到或看不清,选在大白天降于台北,然后还让3位乘客跟蔡英文总统在飞机旁边高调会面。

唐靖远强调,这种操作以掌掴都不足形容,而是打后还在脸上贴一张纸,上面有“三日有效”几个字。因中共将军王洪光曾公开说过,说如果美军进台,北京就3天内武统台湾。

唐靖远表示,C-17此次降落台湾,同时美军印太司令部安排雷根号航母战斗群于台湾东部的外海巡逻,释放的信号清楚,就是做好了北京可能爆发强烈回应的一切准备。可我们看到北京官方迄今的反应,只是含糊抗议美方破坏台海和平等等,意思就是:你虽然踩了红线,但要发脾气之主导权仍在我手里,你就担惊受怕吧,因为你不知道我何时发脾气,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30年后。

唐靖远说,北京一方面煽动在台民意对立、制造社会动荡;另一方面想借大陆疫苗进台发起生物战,同时还可大肆渲染中共的体制比民主的体制更高效、优越等,一箭三雕。大家要知道,在北京官方文件内,台湾发生了社会动乱就是出兵台湾6根红线之一。

唐靖远最后认为,这是一场美日台联手抗共的秘密战,不仅是援助疫苗应对北京疫苗战,军机入台与航母护航就等于警告北京:如果要制造混乱打破台海的现状,那美日有动用军力恢复平衡之决心,别以为美日只嘴上说说。

徐巧芯:胡锡进害北京

徐巧芯在《94要客诉》上表示,胡锡进发言没创意,讲这个事情是给北京自己难看,因为北京没啥大反应不就是掌掴自己吗?她怀疑胡是卧底、反串,伤害北京在世界的公信力,因为几乎胡每次发言对北京而言都是扣分。

吴嘉隆:习近平退让

吴嘉隆在《突发琪想》上表示,习近平已经到了不得不退让的地步,再加上前几天习说不要再搞战狼外交了。美国做这个动作不只在发讯号,同时也在邀请跟测试盟友是否站过来;还有一个重要的涵义,就是一直在刺激与激怒北京,以激化北京内部的矛盾,因为20大的权力布局正在紧锣密鼓地、暗潮汹涌地展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