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叹断六亲 何柱国轰卖苦情(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6-0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协常委何柱国(小图)指林郑卖苦情如“粤语残片”,又斥林郑被美国制裁是自作自受。(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中共政协常委何柱国(小图)指林郑卖苦情如“粤语残片”,又斥林郑被美国制裁是自作自受。(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照片)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参加建制派活动,期间大吐苦水,指已做好“一辈子被制裁”的准备,又爆自己已断六亲等等。昨晚(7日),《星岛日报》前主席、中共政协常委何柱国在商业电台节目《光明顶》上炮轰林郑,火力十足。何指,林郑说来说去不外乎这些内容,如“粤语残片”卖苦情,直斥林郑被美国制裁是自作自受。

6月5日,香港建制派政党民建联举办首届“政道——治政理念研习课程”,并请特首林郑月娥作为开学主礼嘉宾。除了致辞,林郑还现场授课,题目是“为政之道——从宣誓说起”。与在场人士交流期间,林郑诉苦道,此前不知道卸任特首后,美国制裁仍有效,无奈自己已做好“一辈子被制裁”的准备;又谓自己已经断了六亲云云。

其后,何柱国在商业电台节目《光明顶》上炮轰林郑。当主持人陶杰讲述完上述内容后,何柱国即指,一段时间没有关注林郑了,因为她谈吐之间不外乎这些内容,如“粤语残片”般卖苦情。何表示,早在反送中时曾警告过林郑,修订《逃犯条例》将招致美国制裁。当时商界很多人都有劝林郑收手,但是林郑未有理会。何批评,林郑自己一人受制裁就算了,结果连累整个香港都被制裁。

早在1992年,美国国会通过《香港政策法》(又称《香港关系法》,Hong Kong Policy Act),确保香港在97主权移交后继续在贸易上获得最优惠待遇,条件是北京政府履行《中英联合声明》,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之下享有殖民地时期的自由、人权、法治,及高度自治。

2019年,林郑修订《逃犯条例》,引爆长达一年之久的反送中运动。去年5月,北京计划在港强推国安法的消息传出,美国前总统川普宣布,香港已经不再是“一国两制”,而是“一国一制”,故《香港政策法》不再适用。

这表示香港与中国大陆一样,出口至美国的货品要被征收重税。其后,美国还要求香港制造的产品要改贴“Made in China”的标签。受此影响的一众香港商人叫苦连天。何柱国抱怨,若非林郑一意孤行修订《逃犯条例》,今日事不至此。他引述英国方面爆料称,当初修例并非北京意思,而是林郑独行其是,得知此事的港商皆感错愕。

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经济受挫,外国企业将公司搬离香港。何柱国感叹香港原本是自由港,因为林郑一个人搞成这样。对于林郑指自己已断六亲,他质问是反送中前断六亲,还是反送中后断六亲?弦外之音指,反送中后林郑名誉扫地,成为过街老鼠。

何怀疑林郑吐苦水背后另有意图:第一、告之外界自己为特首这份工做出何等牺牲,遭受何等委屈;第二、暗示并警告他人,一旦成为下任香港特首同样会被美国制裁终生。

何柱国和梁振英关系密切,有评论指何此举明显是在帮梁振英拉票,因为唯一够狠、不怕制裁的就是梁振英。明年3月香港特首换届在即,选举工程预计将于10月开始展开。今年3月,何曾扬言,若林郑参加下届特首选举,他也会参选,借此机会和林郑当面辩论。

不过,香港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人程翔表示,不论梁振英、林郑,还是何柱国都没有机会胜选。早前北京大幅修改香港选举办法,程翔认为,传统建制派将遭大清洗,商界、乡议局和其他本土亲共组织,都将被中共嫡系组织紫荆党的“新港人”所取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