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过境迁 胡锦涛之子还有可能被提升吗?(图)

发表:2021-06-02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仕途已经暗淡
胡锦涛之子胡海峰仕途已经暗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中共“二十大”明年就要召开了,胡锦涛之子胡海峰是否能在中共“二十大”被提升?要分析这个问题,他是否能够进入中共中央委员会就变成了一个焦点。

中共“老子英雄儿好汉”的不成文做官惯例

中共内部有一个不成文的惯例:就是凡是能够坐到正国级的领导的子女,像国家主席、政府总理、政治局常委他们的子女,应该有一个人可以最终坐到省部级官员。但是,这个惯例近期已经发生了改变。

就像李鹏之子李小鹏做山西省省长,他女儿做什么什么电力公司老总,这都属于副部级或者是正省部级的官员。按照这样的惯例,胡海峰做为胡锦涛唯一的儿子,几乎铁定是应该坐到省长或者是部长的。

但是最近的态势是,中共“二十大”之前地方人事布局密集地调动,那么在这些密集的人事调动中,习近平曾经主政的福建旧地的官员不断地冒升,最年轻的省级常委现在被一个东南系的官员打破,这个人是出生在1973年1月的刘洪建,他是福建福鼎人,福鼎是宁德下属一个县级市。大家知道宁德是习近平在福建的第一站,后来他调到厦门去了。刘洪建他曾经在习近平所在的宁德县下属的福鼎市当过市委常委和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的浙江系和福建系已成新晋官员的来源

我们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习近平在上台以后,有两个地方的人成为主要官员的来源:一个就是所谓的浙江系,这个浙江系就是浙江和上海,他们形成了一个之江新军,中共“十九大”在中央政治局里面,之江新军就有四名新晋的:就是蔡奇、黄坤明、李强和陈敏尔。甚至有人说陈敏尔可能会接习近平的班。蔡奇更是,他原来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然后他连跳两级直接进入政治局,成为一个副国级官员。再有一个来源就是福建这帮人,他们现在慢慢地在地方官员上开始冒升,形成了一个东南系,就是属于习近平的心腹。所以浙江系和福建系这两个习近平曾经主政的地方,成为现在政坛新星主要的来源。

习近平不喜欢使用太子党和官二代

那么从习近平任用官员的习惯上来看,习近平并不喜欢用太子党、官二代,所以我们看到王岐山就是属于典型的太子党,他是姚依林的女婿,他就已经退出了常委了;像刘源,都退休了。如果像王岐山、刘源这样的太子党、官二代都能被习近平边缘化的话,像胡锦涛的儿子被边缘化就更加不在话下,刘源都退休了,你胡海峰还争什么呀?

所以有人就说,中共“二十大”以后,一帮70后官员可能进入中央委员会。但胡海峰显然是掉队了。胡海峰出生在1972年11月,现在连副部级的门槛都没有跨过。关于他仕途的进展有一系列传说,有人说胡海峰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就会调任福建省委常委的话,相当于副省级,然后到福建任组织部长。后来《南华早报》在2019年3月又说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然后到同年10月份的时候又说胡海峰将出任大连市长,后来又说他出任青岛市长,然后到今年1月29号的时候又有一些报道说胡海峰将跨省出任湖南省会长沙市委书记,同时升省委常委,成为副省级的干部。结果这些所有的传闻全部落空。

习近平不会因为感恩而重用官二代

胡锦涛其实对于习近平上位是有大功的,因为当时他和温家宝两个人联手阻击了薄熙来,就是当时对薄熙来要处理的态度最坚决的就是胡锦涛和温家宝。那么处理了薄熙来,实际上是为习近平掌权扫清了道路。但是如果你要觉得习近平从此会对胡锦涛和温家宝感恩戴德的话,那你一定想错了,因为温家宝现在已经被“冷藏”了,基本来说也是被边缘化了。

不说别人了,对习近平上位出力最大的人其实是王岐山,就是当习近平上位之后把他的那些政敌清理掉,帮助习近平反腐没有比王岐山出力更多的了。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就是王岐山也是被边缘化了。所以你要看习近平对待这些人的态度,大概就觉得胡海峰其实混混退休就算了。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