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真相OPPO员工离职 拒鸿蒙手机业不交智商税(图)

发表:2021-05-30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鸿蒙 OPPO 手机
中国各大手机品牌均表示,会继续使用安卓,不使用鸿蒙。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华为官宣要在6月初正式发布鸿蒙2.0。有OPPO员工在微博发文称,所谓鸿蒙不过是套壳安卓。目前,这名员工被批“诋毁辱骂华为”,已从OPPO离职。而中国各大手机品牌均表示,会继续使用安卓系统,不会使用鸿蒙。 

近日,华为官方公开宣布,将于6月2日召开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鸿蒙2.0正式版也将正式发布。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部长王成录曾表示,华为手机从6月初开始将可以升级鸿蒙系统。

消息发布后,网络流传的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显示,一名OPPO工作人员表示,OPPO不会采用华为鸿蒙系统。该员工也曾在微博上发表言论称,鸿蒙系统的本质是基于安卓的机制设计,也就是鸿蒙还是套壳安卓。同时使用的版本较低,适配和维护的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大厂基本上不会使用。并且友商使用鸿蒙系统,那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脉交给华为,这是友商难以接受的。

5月28日,这名被称“辱骂诋毁鸿蒙系统”的OPPO员工在微博发文宣布,结束其在OPPO的工作。该博主称,自己没有依据,仅凭一些所谓网络文章和挑动,就否定鸿蒙价值,不仅伤害了华为,也影响了公司。“冲动发表言论,没将博主身份和工作角色分清楚,让外界以为我是代表公司立场,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

该博主表示,自己在公关工作上不合格,也不符合公司价值观,也无法面对同事,“我正式结束我在OPPO的工作,跟所有人说声对不起”。

虽然OPPO是不是采用鸿蒙系统,不是这名员工能代表的,但小米、魅族等手机品牌都公开对媒体表示,不会采用鸿蒙系统,甚至连华为卖出去的荣耀也表示,年内不会采用鸿蒙。

据《证券时报》报导,魅族方面表示,目前旗下仅有Lipro智能家居产品接入鸿蒙系统,手机、手表仍然基于安卓系统。魅族Lipro智能家居产品将在5月31日的魅族智能生活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报导称,在华为发出邀请之后,小米方面已经表明,相较于安卓系统,鸿蒙OS并没有什么优势,接下来的小米手机首选仍是安卓,不考虑鸿蒙。

此外,中兴也表示,2021年没有计划采用鸿蒙系统。而荣耀CEO赵明称,未来会考虑使用鸿蒙系统,但目前的首选是安卓。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目前华为已售出超过10亿台全场景智慧连接设备,其中在网手机超过7亿台,大约90%的华为存量和在售手机,都可以升级鸿蒙操作系统。

根据华为官方披露的数据,鸿蒙目前累计拥有超过1000家硬件生态合作伙伴,包括美的、九阳、老板电器等。今年,鸿蒙计划将搭载超过3亿部设备,其中有2亿部是华为自有设备,生态设备将超过1亿。

官媒《经济观察报》在华为官宣后发文称,鸿蒙“补天裂”,华为能撬动苹果和谷歌的基本盘吗?

有网友回复讽刺:“可以啊,禁止除鸿蒙之外的所有操作系统在中国境内使用,一夜就翻盘了。” “宇宙都能撬动,苹果、谷歌不值一提。”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