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中年 这些不必再显摆了(组图)

发表:2021-05-30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人过中年,别在朋友圈“显摆”这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在年轻时,会喜欢分享生活的点滴,出门旅游、买了奢侈品、谈了恋爱等等,都会拍照、发朋友圈,静等朋友们的点赞与评论,这会满足你找存在感的心理。可到了中年,思想还停留在这一层面,会显得你很不成熟。

中年以后,就别在朋友圈“显摆”这些了,看似有面子,实则很掉价。

一、显摆金钱

他知道你有钱,但不知道你具体多有钱,就以为你的消费水平也就是小康好而已。可当他得知,几万的东西你也可以随心所欲,心里就不平衡了。

他知道你们之间有差距,知道那个差距大到他怎么努力都无法赶超。他没办法活成你,就开始嫉妒你,背地里议论、猜测,说你的钱来路不明。

有钱,就低调一些,太有钱容易遭人惦记,炫富的确有面子,但也可能会给你带来灾祸或麻烦。

二、显摆家庭

人人都在乎自己的家庭幸福与否,很少有人关心你家庭的幸福与否。

你觉得婚姻美满、夫妻恩爱如初,你很庆幸自己拥有这一切,以长篇大论的文字在朋友圈讲述你对家庭的感悟,别人除了说声“羡慕”还能说什么?

你的幸福衬托了她的不幸,也破坏了人家本来还不错的心情。

你对家庭有怨气,一顿发文,亲戚朋友看到了,赶紧跑来私聊你,而他们的“热心肠”不过是看了觉得不关切一下不礼貌。

结婚十几二十年了,对婚姻不满你又狠不下心分开,那就只能忍受着,是好是坏自己心里清楚就行了,没必要大张旗鼓地让所有人都知道。

天空中的云朵和礼物
有钱,就低调一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显摆人脉

阿杰在贵人的帮助下,和本市一个有头有脸的大佬搭上了线,吃完饭后,阿杰和这位大人物合了个影,然后他把这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还详细介绍了他身边这位的来头和名号。

然后,他的朋友圈就有很多人留言“杰哥现在本事了啊,能和这种牛人一起吃饭,改天带我认识一下”、“羡慕了,杰哥以后有发财的路子带带我,兄弟嘛有福同享”。

还有一个朋友直接给他打电话,让他帮忙牵线结交下,事成后愿意给一笔好处费。

这就是显摆人脉的下场。的确是有面子,能认识这种大佬说明你现在混得很不错。可随之而来的麻烦却也让你头疼不已,你拒绝人家的求援,他们说你忘本;你答应人家的要求,每天忙着穿针引线,烦不胜烦,说不定还会得罪这位大佬,以后再也不搭理你。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