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越野赛21丧命 习李促追责 地方甩锅施压牧羊人(组图)

发表:2021-05-27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 马拉松 牧羊人
曾救下6名选手的牧羊人朱克铭日前公然改口称事发当天气候“非常罕​​见”,引起民间注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甘肃马拉松越野赛酿21死震惊全球。曾救下6名选手的牧羊人朱克铭日前公然改口称事发当天气候“非常罕​​见”,引起民间注意。 26日有知名调查记者指控这背后有当地官员在操纵,试图把人祸推给天灾。

由白银市委员会和市政府主办的第4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越野赛”22日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开赛,但过程发生强烈气候变化导致21名选手死亡。虽然主办单位事发时紧急终止赛事,但这个骇人听闻的消息引发民间高度关,不少人质疑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也因此,事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批示要“严肃追责问责”。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选手陷入危机时,不见救援队踪影,反而是牧羊人朱克铭带领一群选手躲入窑洞取暖,因而救下6条人命,事后成为美谈。但这也引起官方注意并疑似加以操控。

据《新京报》、《西安商报》等大陆媒体24日报导,朱克铭事后受访时说,当天的天气很不好,下雨、下冰雹,可见度也不高,穿着棉袄也不管用,还是很冷,并称当地“这种恶劣天气还挺常见”。

牧羊人 甘肃
甘肃 越野赛
《新京报》、《西安商报》等大陆媒体陆续于23、24日对牧羊人搭救跑友的消息进行报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甘肃 越野赛
朱克铭事后受访时说,当天的天气很不好,下雨、下冰雹,可见度也不高,穿着棉袄也不管用,还是很冷,并称当地“这种恶劣天气还挺常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但在央视“朝闻天下”25日报导中,朱克铭突然改口说,“像出事那天的天气也是不经常见的”、“这种天气真的非常稀罕、非常罕见……”。

对此,前《南方周末》调查记者褚朝新5月25日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指出,如果这种恶劣天气很常见,那如今死人的事实就证明当地不适合搞这种野外长跑比赛,前3次没死人只能说是侥幸。在经常出现这种恶劣天气的地方频繁办这种野外长跑比赛,“死人是迟早的事情”。

他并质疑,如果这种恶劣天气在当地很常见,那举办方和承办方为什么还要办这种赛事?是因为他们无知,不知道失温会死人,还是因为低估了恶劣天气的的杀伤力? “不管是哪一个原因,只要确定这种天气在当地很常见,那这场死了21人的惨剧就是人祸而非天灾。”

此外,褚朝新还质疑,“如此淳朴的牧羊人,为什么公然改口撒谎呢;如此善良的牧羊人,为何就同一个事情对媒体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表达?”这种前后自相矛盾的说法,绝对是有人在背后操纵,绝对是有人要求牧羊人改口,有人在试图把人祸变成天灾。

褚朝新并于26日进一步在微博发文称,“据可靠消息,牧羊人改口说当日天气罕见是背后有当地官员在操纵。”

北京晚报“北晚新视觉”26日报导,有当地村民称,22日事发当天村里的微信群有发过大风蓝色预警。白银气象局也曾于21日晚间9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透过手机简讯通知了马拉松主办方。

但截至26日晚间,官方尚未发布这起悲剧的具体究责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