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的情报总监法律顾问被质询 曾为中共工作(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9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斯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就拜登提名的一名情报界最高律师方松(Christopher Fonzone),最近在律师事务所为北京政府和华为工作一事对他进行了质询,质疑他为什么要帮助一家被视为威胁国家安全的公司。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5月18日报导,方松在2013年至奥巴马总统任期结束时,一直担任总统顾问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法律顾问,他在3月被拜登总统提名担任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的总法律顾问。方松于2017年,在全球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担任合伙人,他在2018年,为华为和中国商务部做了法律工作,尽管他说帮助有限。

共和党参议员,在18日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任命确认听证会上向他施压,因为他正在争取国家情报总监海因斯(Avril Haines)的法律顾问职位。

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就华为在“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中的作用向他提问时,方松说,他知道美国政府认为华为带来的风险。他还说,他为华为提供的法律咨询工作不到10小时。

方松说:“我非常清楚海因斯总监对华为的看法,这个委员会对华为的看法,如果我被任命,我会被情报界对华为的看法所驱动。”

萨斯参议员在听证会后的一份声明中说,方松不应该被任命。萨斯说:“这是直截了当的:你可以获得参议院确认的国家安全职位,或者你可以为中国共产党和象华为这样的旗舰企业工作,但你不应该两者都做。”

方松此前曾写信给参议院,说他与中国政府的“唯一牵连”是“参与一个模拟法庭,为其他辩护人的辩论做准备”。在中国操纵价格的公司与美国维生素C购买者之间的案件中,Sidley一方一致败诉。

而在与华为有关的案件中,方松写道,他将帮助该公司在美国的行政法中进行导航。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012年的一份报告认为,华为“对美国和我们的系统构成安全威胁”。

而2018年,也就是方松帮助华为的那一年,美国针对这家中国公司的活动层出不穷,包括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在2020年5月提出的一项拟议规则,寻求确保美国的补贴“不用于华为等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供应商的设备或服务”。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18日指出,“中国利用其技术野心来推进其军事和全球野心,而他们的国家冠军之一就是华为”,中国政府利用律师事务所来帮助“推进他们的目标”。

方松说:“我不认为这些陈述中的任何一个,与我的整个法律实践相一致,主要是围绕帮助公司了解和遵守美国法律,会影响我在海因斯担任国家情报总监期间,向她提供客观建议的能力。”

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反复询问方松,Sidley是否有政策让律师拒绝他们认为“道德上令人反感”的工作。

拜登提名人方松作证说,“我为中国商务部和华为所做的工作......与我帮助公司了解美国法律、遵守美国法律和/或准备辩论的做法是一致的......,所以我是本着这种精神接受的,这就是我接受这项工作的原因。我不知道如果我想拒绝这项工作,我是否能够拒绝。”

这位阿肯色州的共和党人告诉方松,“委员会对被称为‘中国游说团’的人或事感到担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