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首提中共病毒生物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1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5月27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纽尼斯近日公开称COVID-19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并与生物战联系起来,前国务卿蓬佩奥也首次表示,所有证据都指向武汉实验室。

福克斯《Sunday Morning Future》主持人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采访了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纽尼斯(Devin Nunes),他是迄今对病毒表态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纽尼斯表示,越来越多旁证证实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没有证据表明病毒来自海鲜市场,美国政府资金很可能通过非营利机构(达兹萨克(Peter Daszak)领导的生态健康联盟)资助中共实验室。

他还指出,2014年秋,美国驻中共大使曾警告“功能增强实验”可能被武器化,会造成病毒大流行,这存在潜在的病毒泄漏和未来的生物战风险;

纽尼斯特别强调,美国于2017年禁止“功能增强实验”后,武汉病毒研究所仍然从事“功能增强研究”。

他还估计,资助武毒所的达兹萨克已拿走了大约1亿美元资金,并认为让他涉入病毒溯源有利益冲突。

同一天,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上巴蒂罗莫的节目时也首次表示,目前所有证据都表明COVID-19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并警告那里放出生物武器的危险是“实实在在的”。

蓬佩奥说:“在我任职国务卿期间,所有我们看到的证据都证明这个病毒来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我没有看到丝毫的反证,但新的证据不断的涌现。”

他指的新证据包括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和实验室的原始材料。

“我们努力获得一切可能的证据,我们试图将其提供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并试图与中国人合作。中共对此进行了掩盖。”他说。

他说,间接证据加上中共为否认与该实验室有关的任何信息而做出的巨大努力表明,该病毒起源于该实验室。

这位前国务卿还警告说,类似的情况将来可能还会发生,并指出了生物战的可能性。

“从武汉实验室或另一个中国实验室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是非常现实的。”他说,“他们(中共)的经营和活动与其保障这些设施的能力不符。从该地区散发出的生物武器和生物恐怖的危险是非常实实在在的。”

两参议员曾要求解密病毒起源情报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和布劳恩(Mike Braun),于4月22日推出《2021年COVID-19起源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对涉及武汉病毒研究所与病毒起源的潜在联系的情报进行解密。

“一年多来,任何对武汉病毒研究所提出疑问的人都被烙上阴谋论者的标记。世界需要知道这次大流行病是否是武汉实验室疏忽的产物,但中共已尽一切努力阻止可信的调查,”霍利在声明中说。

《华盛顿邮报》编委会也曾呼吁拜登解密与武汉实验室有关的任何情报。

《华邮》编委会2月发文称,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月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毒所内几名研究人员2019年秋患病,症状与新冠病毒疾病和普通季节性的疾病相符。《华邮》呼吁拜登政府在恰当隐去情报来源和收集方法后,把支撑蓬佩奥这份声明的背后情报解密。

前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医生接受CNN采访时说,他相信COVID-19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

美国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4月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没有确定病毒起源,但不排除武汉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前往武汉病毒溯源,并在初步调查报告中否定了实验室泄露说后,越来越多的主流媒体和科学界人士提出质疑。

相关报导: 谁打开潘朵拉盒?美科学记者病毒溯源报告(4)

美科学家发震撼视频 揭中共生物战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