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惊现1.6吨腐肉 来历不明引民担忧(图)

发表:2021-05-1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洁人员正在打捞腐烂猪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清洁人员正在打捞腐烂猪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有陆媒爆出,广州珠江黄埔段漂浮着大量腐烂猪肉,总计达1.6吨。这些来历不明的腐肉发出刺鼻的恶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同时,也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担忧表示,如此数量的烂肉若是带有猪瘟病毒,简直太可怕。

综合陆媒16日报导,近日,有民众反映,广州黄埔区老港中码头位置河涌内,漂浮着几十箱腐烂猪肉,猪肉已经腐烂并发出非常刺鼻的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广州当局随后派人员前往打捞。至5月12日,这批散发着恶臭的腐肉污染物终于清理完毕,总计打捞出1.6吨。有参与打捞的保洁人员表示,这些腐肉大多集中在珠江的岸边,“都是用纸包着、密密麻麻”。

不过腐肉的来源目前仍不明确,有关部门正展开追查。

另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发现部分猪肉已开始腐烂,可能会存在细菌污染。”

目前打捞上来的烂肉已经送往福山生物制综合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过陆媒在报导中并未提及是否有验出病毒。

上述事件一经报导,立即引发中国网友关注:“这么大的量,赶紧查查来源,太可恶了,扔水里了,太污染环境了”、“简直太恶心,别拿回来加工,又是香喷喷的红烧肉”、“埋土里也好啊,为什么丢水里”、“是不是走私的僵尸肉,被发现后又丢了?”、“之前满沙滩的猪蹄。”

还有网友担忧表示,希望不是非常猪瘟:“一般漂在水上的死猪都是有问题的,这么多腐烂猪肉哪来的?”、“希望不是非洲猪瘟,不然猪肉又要涨价了”、“来源呢,一直没公布来源啊,真要是有猪瘟什么的,流通到市面上,简直无法想象,太可怕了。”

翻查网络资料发现,上述事件自今年以来,已非首次。

今年3月份,一篇名为<触目惊心!黄河大堤内哪来这么多死猪?>的报导引起社会关注。当时报导中称,有记者在拍摄候鸟时,在黄河内蒙古达拉特旗段的大堤内发现不少死猪,有的在堤坝护坡上,有的堆在国堤通往主河道土路两侧,有的浸泡在堤内水中。看上去白花花一片,尤为触目惊心。记者沿“国堤”西行,在大堤的内侧也不断发现形状恐怖的3、400斤的死猪,也有猪仔的尸体,有的已经风化成为尸骨。

当地村民也对突然出现的大量死猪来历表示迷惑,同时也担心黄河水质被破坏,周遭环境被污染,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当时曾有大陆一家养殖场主向《大纪元时报》披露,指大陆的猪瘟很严重,尤其是有些打了基因缺失疫苗的猪场,产生的新病毒毒株非常难控制。该人还透露,这种新病毒有典型症状,身上有凝血点,即使提早发现,猪场也没办法定点清除,半死不活的持续6个月以后,猪场就要关闭,推倒重来。

因而对于大量不明来历的死猪,人们也都纷纷猜测与近几年大陆频频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有关。

非洲猪瘟疫情自2018年8月在中国大陆爆发后,养猪业遭到重创。疫情影响地区北起辽宁省沈阳市,南到江苏省连云港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一直到2019年12月底,疫情才有所缓和。但2020年起,非洲猪瘟疫情再现,覆盖云南、甘肃、四川、江苏、陕西、重庆、内蒙、河南、湖北等省(市)自治区。

2021年1月至4月,中国官方共通报10起非洲猪瘟疫情,涵盖地区包括新疆、广东、四川、湖北、湖南、内蒙、云南等省市。

据路透社今年4月初曾报导指,非洲猪瘟疫情在今年首季卷土重来,将使中国养猪业的复原受重创。

报导引述饲料生产商Wellhope-De Heus Animal Nutrition首席技术官科滕巴赫(Jan Cortenbach)表示,由于中国第一季度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北部和东北省份至少有20%的存栏受影响,甚至可能是25%。方正中期期货3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河南省能繁母猪损失了大约20%~30%,并且损失或无法逆转。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3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北方3月母猪存栏较2月下降25%-30%。

另外,报导还援引一家为大型生猪生产商供货的公司驻中国经理表示,感觉像是2018年和2019年的情形重演,近几个月中国北方一些客户损失了数千头母猪,部分客户损失了超过一半的种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