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燃油管遭骇后恢复 拜登被批软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14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召开有关燃油管道被骇事件的新闻会
2021年5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召开有关燃油管道被骇事件的新闻会(图片来源:T.J. Kirkpatrick-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5月13日,美国最大燃油管道遭到骇客攻击后开始恢复运行批评人士认为拜登对于宣战性质的行为反应太软弱。

拜登不愿说明燃油管道公司是否支付500万赎金

美国东海岸最重要的燃油管道Colonial Pipeline长8850公里,每天输送大约3亿8千万升的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油。该管道被攻击后将近一周前关闭,5月12日恢复在美国部分地区运行。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周四发表声明说,所服务的每一个市场中午前都将得到产品。

不过,日处理量超过1亿加仑的燃料管道完全恢复正常仍需几天的时间。

拜登总统呼吁人们不要惊慌抢购汽油,并警告加油站运营商不要哄抬油价。

据彭博社报导,殖民管道公司上周五向黑客支付了近5百万美元,赎金以加密货币方式支付,作为交换,该公司收到了一个解密其加密文件的工具,但解密工具并不灵。

殖民管道公司拒绝就其是否支付赎金发表评论。拜登在记者提到这个问题时表示不予置评。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代理局长威尔士也表示“不了解是否支付了赎金。”

周四记者会上,拜登被问到据联邦调查局报告,俄罗斯总统普京或俄罗斯政府并没有卷入针对殖民管道公司的恶意软件袭击行动。

拜登回应道,“黑客犯罪份子”得以破坏基础设施,说明美国必须将关键领域现代化和安全化,以在本世纪有效地与中国(中共)竞争。

处于国防利益,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周三晚签署了罕见的免于执行《琼斯法》的豁免令,允许非美国船只在美国港口之间运送燃油。运输部之前发布至少在6月8日前都有效的紧急状态宣布,呼吁在美国增加石油和天然气的替代运输路线,并放宽在美国南部和东部17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运送燃油的卡车司机加班时间和最少睡眠时间的规定。

拜登签行政令被批软弱

5月12日,拜登签署一项行政令,是美国历届政府为加强网络安全而采取的最具体的行动指南,但只是为防御网络攻击而必须采取全面有效行动的第一步。

该令要求软件行业建立基本网络安全标准,包括对多种身份验证方式、加密、登入电脑系统和在零信任的环境中运作等多项内容订立行业标准,并规定出售给联邦政府的电脑软件必须符合这项标准。并规定向联邦政府出售信息技术产品的公司必须及时报告被黑客攻入事件,并迅速与政府分享相关威胁的信息,以便联邦政府能迅速与全国网络用户分享相关信息。

此外,还要求联邦机构与私营网络行业联合设立网络事件调查委员会,对重大网络攻击事件作出分析,并为强化网络安全提供具体的建议。

过去数月,美国遭到多起大规模网络攻击,包括联邦政府和私营企业广泛使用的太阳风(Solarwinds)软件和微软公司电子邮件通信平台遭到黑客攻入。最新的大型燃料管道运输公司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勒索软件袭击而瘫痪,导致通往美国东南部多个州的燃油管道供应中断,这一事件使美国汽油价格达到七年来最高水平。

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批评,拜登政府对于燃油管道被骇的应对过于软弱。他认为拜登应拿出一个全国性策略,比如下令所有的大公司都建立网络安全机制,否则将受到惩罚。

参议院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沃纳(Mark Warner)说,白宫颁布行政令外,国会也必须采取行动,为处理美国的网络安全弱点作出更大努力。

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代理局长威尔士也认为,国会需要采取措施,如要求私营公司向政府报告网络袭击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