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与公投若成 基进:北京恐收割2022(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12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柏惟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资料照)最近遭连署罢免,党主席陈奕齐说,罢免挂钩公投为(中共同路人)政治性操作,若通过则最有利北京进一步收割2022年选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最近遭连署罢免,跟前国民党立委颜宽恒采隔空过招,昨天两人在立法院巧遇并在媒体前互动。颜提醒,应照顾地方跟民众需求;陈受访时则质疑,为什么颜说谎。台湾基进之党主席陈奕齐说,8月28日即将到来之罢免挂钩公投,为(中共同路人)政治性操作,带给台湾政治的将是致命性危机,若两者通过,最有利北京进一步收割2022年选举。他呼吁当天投不同意票,令北京止步。

陈柏惟、颜宽恒罢免案过招

据《中央社》报导,“删Q总部”在台中市立委之第二选举区发动罢免陈柏惟,并于10日向选委会递交了第二阶段之连署书;而颜宽恒也在脸书上发文“致柏惟兄”,“奉劝”陈莫忘初心,莫辜负海线雾峰选民之包容与支持,方得始终。

11日陈柏惟于立法院受访时对此质疑,为什么颜宽恒说谎?因为在地方上明明都遇得到且多次见面,却骗支持者说他无服务地方;颜为什么说谎?为了个人之政治利益,或是为了做网红之快感,希望能够早日回头,走往正道。

罢免与公投若成 基进:北京恐收割2022

据《Epochtimes》报导,删Q团体对中选会喊话要“罢免绑公投”,台湾基进则召开“5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记者会,严正指台湾将面临政治危机,并喊话“坚决5不,中共止步”。

陈奕齐说,公投议题不是非黑即白之二元对立,但已被操作至极端分裂。在国会内有叶毓兰、吴斯怀极度统派之立委,整天在帮北京进行宣扬,若把陈柏惟自国会拿掉,政治生态与光谱会更靠拢统派方向,往北京更喜欢之方向倾斜。

陈柏惟团队之执行长李雨蓁亦指,对于北京与国民党而言,陈与台湾基进就像卡在其喉咙中之鱼刺,因为这些人要持续无声无息地吞噬台湾,就会不断被陈与台湾基进提出来。

罢免案是否已被国民党操作为2022选举之前哨战呢?李雨蓁对此说,没错。颜宽恒跟台中市长卢秀燕都想利用罢免案赚取自己声量。

对国民党公投绑大选之提案,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指,国民党因不愿意面对每隔2年或4年人民对其“统独意识”的拷问,才以眼花撩乱之民生议题模糊背后之统独意义,可对台湾人而言,若将民生议题与统独意向之大选并案,将会让蜇伏许久之亲共势力有机可趁,只图利到北京,当然得大声投不同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