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为何离婚?完美夫妇寻找的幸福公式(图)

从坎坷开始、情敌狂言到盖茨为微软彻底奉献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07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茨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图片来源:Kjetil Ree/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对于一个在结婚前曾在白板上列出结婚利弊要点的人来说,比尔-盖茨(Bill Gates)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最传统的丈夫。而那是在这位微软创始人被评为世界首富之前,现在这些利弊开始变得有点复杂了。

离婚原因和财产分割成谜

据《每日邮报》的纽约记者伦纳德(Tom Leonard)的专稿文章表示,历史没有记载他是否将离婚因素纳入计算,但27年后,当他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宣布他们的婚姻“不可挽回地破裂”时,人们对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分开,以及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值为1460亿美元的家族财富将如何处理,仍然存在疑问。

据信这对夫妇没有签署婚前协议,而是制定了一份未公开的分居协议。

比尔和梅琳达承诺,在他们去世时将一半的财产捐给慈善机构,他们500亿美元的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实体,每年为公共卫生和发展计划捐出约50亿美元。

这对夫妇也是美国最大的农田所有者,更不用说一连串美妙的住宅,包括价值1.25亿美元、面积为66,000平方英尺的华盛顿州豪宅。他仍然是世界第四大富豪。

即使65岁的盖茨只是一连串无法使他们的婚姻持久的亿万富翁中最新的一个,但这一宣布仍然在技术和慈善界掀起了惊涛骇浪,这对夫妇在那里似乎是一体同心的存在。

他们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和努力之后,我们已经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我们已经养育了三个出类拔萃的孩子,并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在世界各地努力使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

“我们不再相信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下一阶段,我们可以作为一对夫妇共同成长。”

夫妻关系几次近乎崩溃

他们的长女珍妮弗,用细节充实了这一平淡无奇、听起来像公司的公告,她在网上写道,这个家庭一直在经历一段“具有挑战性的时期”。

据报道,这对夫妇近年来一直在努力维持他们的关系,有人声称他们的关系几次近乎崩溃。

盖茨去年决定从微软和另一家大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董事会卸任,部分原因是他可以花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

56岁的梅琳达偶尔会暗示,她的工作狂丈夫并不是最容易相处的人。她曾经描述他们的婚姻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艰难”,因为盖茨可以每天工作16个小时,并脱离家庭生活。

梅琳达在2019年说:“当他难以做出结婚的决定时,他无比清楚,这不是关于我,而是关于:‘我能否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间取得平衡?’相信我,我记得在我们的婚姻中,有些日子是非常艰难的,你会想,‘我能做到吗?’”

两年前,她说,耐心是关键,尽管她说工作狂盖茨在大多数时候是相当容易应对的。然而,她曾经回忆起对他大发雷霆,因为他正在阅读一本关于温斯顿-丘吉尔的书,而不是帮助她装和让孩子们做好出门的准备。

婚前征得前女友同意

尽管盖茨有社交障碍书呆子的名声,但他在1992年与另一位有魅力的微软高管雷切尔(Stefanie Reichel)有过7个月的激烈恋情,这是在与梅琳达相遇和结婚之间。

住在德国的25岁的微软销售经理斯雷切尔(Stefanie Reichel)在蒙特卡洛(Monte Carlo)的一次商务会议上与盖茨相识,他开始用令人尴尬的浪漫邮件轰炸她。

在他们七个月的恋情中,他们住在伦敦的豪华酒店、住在他西雅图庄园的门卫小屋,甚至还去过阿姆斯特丹的红灯区。

雷切尔说,尽管他恳求她重新考虑,但她还是结束了这段恋情,她后来坚持说她觉得他令人厌恶,但如果她拒绝他的追求,就会担心她的工作不保。

1987年之前的另一位女友是风险资本家温布莱德(Ann Winblad),在他与梅琳达结婚之前,他实际上征求过温布莱德的同意。更奇怪的是,盖茨夫妇有一个持续几十年的协议,即这位微软老板每年可以和他的风险投资家前女友温布莱德在海滩上度过一个长周末。

世界上最富有的夫妇之一,在共同生活了27年并积累了千亿美元的财富之后,现在要分道扬镳,盖茨夫妇的这种奇怪的协议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现年65岁的比尔和70岁的风险资本家温布莱德,在80年代约会过,但在1987年分手,同年他遇到了未来的妻子梅琳达。据报道,温布莱德比盖茨更准备好想结婚,但那时盖茨日以继夜地工作,以建立他的上亿美元的微软帝国。

然而,这对恋人保持着友谊,在1997年《时代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比尔说:“当我独自一人考虑与梅琳达结婚时,我打电话给安,征求她的同意。”

温布莱德同意了,这对前恋人,在梅琳达的祝福下,保持着每年一次的度假,盖茨与温布莱德在她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外滩的海滨别墅度过一个长周末。他们每年春天都会在沙丘越野车、悬挂式滑翔机和海滩散步中度过他们的假期。

梅琳达让盖茨走上“善行”之路

然而,他多姿多彩的浪漫生活,以及盖茨作为一个冷酷无情的商人的历史,在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Paul Allen)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后,盖茨消灭了对手,并据称策划了对艾伦的攻击,这些往往会被遗忘,因为他一直沉浸在他作为忠实的家庭主夫和全球健康的十字军的形象中。

内部人士认为,是他的妻子让他走上了“善行”之路。他们在她于1987年加入微软担任产品经理后不久就认识了。

梅琳达承认,从哈佛大学辍学成立微软公司的比尔,最终不得不决定是要结婚还是结束他们的关系。

她透露,有一次她走进他的卧室,他正在白板上列一个清单,上面有“结婚的好处和坏处”。他们两人都没有透露过他写了什么,尽管盖茨说他那奇妙的不浪漫的做法只是表明“我对婚姻的想法非常认真”。

梅琳达在2019年的一部纪录片中说,他自己的父母,律师比尔-斯纳(Bill Snr)和女商人玛丽(Mary),都有自己的事业。她补充说,盖茨“想结婚,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致力于此并[经营]微软”。

他们最终于1994年元旦,在夏威夷举行了婚礼。她29岁,他38岁,盖茨后来称赞他的婚姻是一种“真正平等的”伙伴关系。

努力维持“普通”家庭

梅琳达承认,她也为微软工作的事实是“我们共同生活的一个巨大部分”,以至于她考虑推迟告诉盖茨她怀孕了,直到他们在中国度假,因为她希望盖茨能够放松。

然而,她说,当珍妮弗(Jennifer)在1996年出生之前,她说她想成为家庭主妇时,他感到很震惊。她回忆说:“他惊呆了,他告诉她:‘你是什么意思,你不回去了?’”

自称是“热心女权主义者”的梅琳达说,在生下珍妮弗后,她“在我们的婚姻中感到非常孤独”,因为盖茨在工作上花了很多时间。“他忙得不可开交;每个人都想要他,而我在想,‘好吧,也许他在理论上想要孩子,但在现实中却不想要’”。

他们坚持不懈地试图在家里找到更平等的角色。珍妮弗现在25岁,与一名埃及人订婚,而罗里(Rory)21岁,菲比(Phoebe)18岁。

盖茨会开车送詹妮弗去学校,并在晚上洗衣服,即使亿万富翁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来打桥牌(还有网球和高尔夫,这些是比尔的业余爱好)。

梅琳达说,她一直执着于自己的家庭要尽可能“正常”,孩子们不要变成有权的人。虽然他们有一个厨师,但兄妹们不得不整理房间、遛狗和铺桌子。这三个人被告知,他们将继承“仅仅”1000万美元,因为他们的父母把其余的都捐赠了。盖茨说他是在为了孩子好。

孩子们还不得不忍受家中对苹果产品的禁令,这是盖茨与苹果大师乔布斯竞争的遗留问题。

无法总是成为“普通人”

在其它方面,他们在做正常人方面就不那么成功了。虽然她和低调的盖茨更喜欢舒适的休闲裤而不是设计师的衣服(他也戴着10美元的手表,并对快餐汉堡情有独钟),但他们在西雅图郊外有一栋价值1.25亿美元的房子,还有另外三栋房子,一架私人飞机和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艺术收藏。

这对夫妇在他们基金会的西雅图总部有相邻的办公室,每天都在一起打坐。

盖茨曾称赞他的妻子软化了他的书呆子边缘。他说:“她很像我,她很乐观,对科学感兴趣,她比我更善于与人相处。她对免疫学的了解比我要少一点,你知道,免疫学。”

2014年,盖茨辞去了微软董事长的职务,专注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这是他们在2000年成立的慈善机构。2010年,这对夫妇与巴菲特一起创建了“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并鼓励其他亿万富翁效仿他们,捐出一半的财富。

批评者说,这对夫妇通过他们的基金会,对全球公共卫生的决策拥有过多的权力,这些决策最好留给政府来做。一些慈善机构谈到了所谓的“比尔寒蝉”(Bill Chill),他们面临着得罪盖茨夫妇的威胁,如果批评他们的观点就会失去他们的资金。

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在2019年与妻子斯科特(MacKenzie Scott)离婚时,将公司价值360亿美元的股份交给她时,她捐出了几十亿美元。

许多人相信,梅琳达会效仿,盖茨在微软的大部分资金仍未捐出,她可能会纠正这一点,甚至让他的慈善事业蒙上阴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