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大凶?“超级血月”恐招致天灾人祸(图)

发表:2021-05-01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月”都被认为是很凶险的天象,它的出现恐招致天灾人祸。
“血月”都被认为是很凶险的天象,它的出现恐招致天灾人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月,顾名思义就是血红色的月亮。多国气象局及天文学家表示,今年5月26日将出现“血月”(Blood Moon),届时天空中将上演月全食遇上“超级血月”的罕见奇观。在东西方文化中,“血月”都被认为是很凶险的天象,它的出现恐招致天灾人祸。在《圣经》中也有关于血月的记载,且多是末日之兆。

今年首次的“超级月亮”出现在4月27日。台北市立天文馆表示,今年第二次的“超级月亮”将会在5月26日登场,届时还会出现月全食的血月现像,合称为“超级血月”。

据报导,这次月全食在大洋洲、北美、南美和东亚等地区都可以看到,新西兰则可见月全食全过程,中国位于可见区域的西边缘上,能看到带食月升。

从天文学角度来说,血月形成的原因是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影子(本影),没有太阳光直射,因为大气层将紫蓝绿黄色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折射到月球表面,才会形成暗红色的月亮,也就是“月全食”。

不过,血月在世界各地的宗教与民俗中多被视为灾难的前兆,或有不同寻常的大事发生。占星专家唐绮阳曾表示,日蚀或月蚀在天文现象代表着“不太吉祥的能量”,因为火星与太阳对冲,意味着受伤、冲突,甚至是暴力,认为可能会造成麻烦,因此建议还是别看为妙。

在西方文化中,《圣经》约珥书中预言了血月,“在耶和华伟大而可畏的日子到来之前,太阳将变为黑暗,月亮将变为血液。”《圣经》启示录中则提到,“揭开第六印的时候,我又看见大地震动,太阳变成黑色,满月变红像血。”将血月都比喻为“世界末日”的征兆。

在中国古老传统文化中,红色月亮为至阴至寒之相,兆示人间正气弱,邪气旺,怨气盛戾气强;风云剧变,山河悲鸣;天下动荡,火光四起。因而有“血月见,妖孽现”之说。

古人云:“月有辉煌,暗色矢光,天灾降旨。”也就是说地球平时是阴阳、五行均衡的,这样万物才能有序生长、发育,但发生了月全食的现象时,地球五行就受到了影响,地球气场打乱了,这样灾祸就要发生了。月本属阴,乃主杀,红色代表血光冲天,乃大凶之兆。

据《大正藏经》记载:“若有国界日月薄蚀。或五星失度形色变异。或妖星彗孛陵押王者贵人命宿。或日月亏损于本命宫中。此时应用此教息灾护摩。或遭大疫疾病流行鬼神暴乱。异国兵贼侵掠国人。”这里的“日月薄蚀”就是现代天文学说的“日全食或月全食”的发生,此时或者是大瘟疫流行,或者是国人遭兵祸的劫掠。

《开元占经》提到,“红月亮”代表争与兵,又有国死大人。就是说“国家易主,大臣将亡,此时将有兵祸发生”。而欧洲人认为血月会唤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认为血月预示灾难。

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中不少的预言里,“血月”都象征着天下将发生大如瘟疫,战乱,国亡,地震,各种各样的天灾,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有着不少的记载。举例一二:

公元498年5月18日,这天出现了一次血月,这是第一次有确切记录的月全食记录,这次血月之后3天,齐朝大司马王敬则发动了叛乱。血月从此被冠名为凶兆的代名词。王敬则事件后的499年9月6日,同样出现血月,反叛的萧遥兵败自杀。

公元499年9月6日,上次血月现像一年多之后,血月再度来临,就在当天,起兵造反的始安王萧遥光兵败身亡,对萧遥光来说,实乃大凶之兆。

公元1644年4月24日,这天是大明王朝崇祯皇帝十七年的黄历三月十八,那天,血月又出现了,那时的月亮用四个字形容“月赤如血”。而且就在当天晚上发生了一件大事,李自成几十万农民军已经攻入北京,崇祯皇帝看到大势已去,选择和明朝共存亡,赶走身边的锦衣卫后上吊自杀。

公元1911年的十月初,北京和天津一带再度出现了月如血色的情况,没过多久武昌起义爆发,各个省份纷纷脱离了清朝的统治。

到了近代,血月出现后世界上就会发生重大事件的案例也不只一件,例如:2014年4月15日发生血月奇观,隔天就发生了造成304人罹难、震惊世界的韩国“世越号”沉船悲剧;2003年血月,中国广东则爆发SARS疫情;1967年则是发生了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的六日战争,诸多巧合也令人不禁将血月与不祥画上等号。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