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亨利招供透露重要国情 清洗爱国商人前奏?(图)

作者:孔诰烽 发表:2021-04-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亨利招供透露重要国情 清洗爱国商人前奏(16:9)
李的招认,不时带着微笑,再加上离谱内容,就像是一个笑闹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制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在4月15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中国央视播出了“汉奸商人”、“双面人”李亨利的招认专访。同一日,《环球时报》刊出了题为“起底汉奸商人李亨利:引诱妇女卖淫、诈骗,贷款也要支持反中乱港”的“环球人物”专题。

李的招认,大方淡定,不时带着微笑,仿佛在拍什么衣锦还乡杰出海外华人系列似的。这个违和感,再加上离谱的招认内容,整个案子,就像是一个笑闹剧。除了好笑之外,这场闹剧,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我们不妨重温一下。

李亨利,原来在资助“反中乱港”之前,已经有帮助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家人洗钱和在法国买豪宅的前科。2013年中国法院对薄熙来的判决书,便出现他的名字。他当时原来是以污点证人的身份,在法庭作供顶证薄熙来。

奇怪的是,为何李在薄案之后不单逍遥法外,还可以自由进出中国,随便用他在中国经营的公司运钱出境外支持反中乱港活动呢?在薄案后,难道国安不会对他多加留意,预防他再度从事反党反人民的事吗?他会不会是政府派到敌对人士身边,负责作供罗织罪名的专业演员?

招认中,他说资助香港“反中乱港”头目,讲来讲去就只是资助学生领袖到外国参加“反华论坛”的机票与住宿。那些出国参加几天会议的费用,一个人次才是两三万港币。就算不是主办方资助,学联、很多普通学生组织或NGO,随便每年就可以用公费资助几十个这样的行程。

香港不少社运中人,家境都不错,有时自己跑到欧美无所事事,自费坐头等机舱、入住五星级酒店,也绝无难度。这种情况,只要上社交媒体多一点便常常看到,不用厉害的国安特别侦办。说香港的“反中乱港分子”,都是为了贪这些出国旅费而挺而走险,颠覆国家,剧情真烂到笑坏人。

李还说他筹集了数十万美元,在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资助反华议员,结果多位由他资助的都成功当选。这个案情,真是足以惊呆十三亿人民。原来数十万美元,就可收买多名美国国会议员。这个数目,在北京和上海连一个体面点的公寓也很难买到。美国国会竞选,选一个议席的花费和合法筹得的捐款,都以百万、千万计,李亨利如果用几十万便能让多个议员当选,美国不少政界中人恐怕都要争着去问他到底是怎样做到的。

更令人震惊的是,李说他原来有份参与美国制定涉港制裁法案,我想应该是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他说他参加与美国国会议员的闭门会议,为使法案更具杀伤力提出了不少最后被采纳的意见。原来连美国政府,也是李亨利的棋子。近年美中关系交恶,原来都是李亨利搞出来的。那么严重的案情,李亨利只被判11年,简直是匪夷所思。

不过,李的招供也向大家证实了一些中国国情。例如说李诱拐年轻女子卖淫,帮忙拉拢境外亲友到大陆“嫖宿”,又说李用公司的假发票骗取国营银行几百万元贷款,再由公司每人每次出国时带一点的方式将钱运到海外。这些中国以美色统战境外人士、国营银行贷款被骗走和被走资出海外的方法等宝贵资讯,由官方媒体确认,十分难得。

最值得我们留意的,报道强调李一直以爱国商人的面目出现。这是不是要大家警惕爱国商人队伍中其实也有不少汉奸呢?这会不会是中共发起清除爱国商人队伍中汉奸分子运动的序幕呢?这样,就真是很值得我们拭目以待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