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英剧现实版 每位在世前首相将被传唤(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8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梅伦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图片来源:英国首相府/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发现了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曾给部长们发短信,以挽救格林希尔资本(Greensill Capital)倒闭的事实后,已经启动了多项调查。每一位退出政坛的、仍在世的英国前首相都将被传唤,在一项新的重大反腐游说调查中公开作证。这项重大反腐调查将于4月19日宣布。

据《星期日电讯报》4月18日报导,英国议会的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PACAC)的议员们的调查,将是对官员和部长游说的最大和最广泛的公开“审判秀”。

17日,该委员会主席赖格(William Wragg),将新的调查比作BBC热播电视剧《重任在肩》(Line of Duty)中虚构的警察反腐单位“AC-12”的调查。该委员会将公开听取所有证据,预计在7月底前提交报告。

赖格先生说:“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可能不是白厅的AC-12,我们也不希望会遇到任何像电视剧中那样令人兴奋的事情。然而,至少是一种责任感激励着我们的工作,就像责任和服务激励着绝大多数公职人员一样。一如既往,我们不能让对少数人的质疑玷污了所有人。”

对这一丑闻还展开了其它几项调查,这起丑闻始于前首相卡梅伦曾给政府部长发短信,试图挽救他拥有重大经济利益的格林希尔资本不至于倒闭。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4月19日宣布接替艾伦(Alex Allan)爵士的人选。约翰逊为了先发制人,他让艾伦在去年11月辞去了首相的部长标准独立顾问的职务。接下来的部长利益名单也可能在未来72小时内公布。

另外,在议会的公共生活标准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Standards in Public Life)进行“状况审查”后,管理公共生活中的人的标准体系可能会得到加强,以涵盖文化和个人责任。

该委员会的主席埃文斯勋爵(Lord Evans of Weardale)在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的“议会时间”(Westminster Hour)节目中发言时,还呼吁首相的大臣利益独立顾问有权开始调查。

埃文斯勋爵说:“目前他们必须等待直到被要求(开始调查),这意味着人们可能认为这不是一个独立的角色。”

内阁秘书凯斯(Simon Case),上周下令所有40万名公务员申报他们是否在“兼职”第二份工作。凯斯先生的清查结果将在4月21日前准备好。他将在19日公开作证时,成为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新调查的第一个证人。

五位在世的前首相中的四位:卡梅伦、布莱尔、布朗(Gordon Brown)和梅杰(John Major)爵士,可能会被传唤公开作证,同时被传唤的还有格林希尔(Lex Greensill),他在成立和经营格林希尔资本时被允许进入白厅(英国政府所在地)。

一位消息人士称,委员会“将热衷于获取其他前首相的经验”。

公共行政和宪法事务委员会的调查,将研究监察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旋转门”的监督机构:企业任命咨询委员会(Advisory Committee on Business Appointments),是否需要更多的权力。

“旋转门现象”是指政府官员退休或离职之后下海进入企业、学校任职的现象,被西方的公共行政伦理专家称为“旋转门现象”。“旋转门现象”也已成了一种备受关注的社会现象。

议员们将研究,是否应该延长现有的禁止部长卸任后的两年内在与他们在政府工作相关的私营公司工作的禁令,以及是否需要收紧围绕游说者注册的规则。

另外,曾在撒切尔夫人和卡梅伦的政府中任职的保守党资深贵族杨勋爵(Lord Young of Graffham)表示,关于对克罗瑟斯(Bill Crothers)的披露,“震惊并破坏了公务员制度长期以来建立的基础”。

杨勋爵在为《电讯报》撰文时补充说,“公务员制度改革不再是某一天要考虑的问题,而是现在,作为一个紧急事项(考虑)。”

据BBC报导,13日出现的情况是,前政府采购官员克罗瑟斯,在得到当时的卡梅伦首相的内阁办公室的批准后,于2015年加入格林希尔担任顾问,同时仍作为公务员工作。

但15日公布的他和皮克尔斯勋爵(Lord Pickles)之间的信件往来也显示,他没有提醒企业任命咨询委员会注意他从事的另一项工作,他在2016年作为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and Supply)的受托人。

卡梅伦的发言人说:“在每项调查的职权范围明确并收到任何提供证据的邀请时,卡梅伦会对所有这些请求作出积极回应。虽然他是(格林希尔资本)企业的顾问,而不是董事会董事,但他很愿意从进入破产管理的格林希尔中吸取教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