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性格的4个核心杠杆(图)

作者:苏鹏元 发表:2021-04-10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性格 性向测验 色彩密码 迷思
影响性格的4个核心杠杆。(图片来源:Adobestock)

性格测验真的能决定人生?

在学生时期,不知道你有没有做过性向测验,你可能被认为是学术型的人,所以师长建议可以根据测验结果来选系,或许选择数学、物理等基本学科;又或者在求职的时候做过流行的MBTI16型人格测验,判断你是艺术家、冒险家或哲学家,有些公司甚至会根据这个结果来判定你是否录取。但是性格测验真的准确到可以决定你的人生吗?

《我的性格,我决定》作者班杰明.哈迪就差点吃了性格测验的亏。在他上大学时,很流行一套色彩密码的性格测验,他被分类为白色性格,着重内省,往往比较被动,而他当时的女友则是红色性格,充满冲劲和进取心。因为他女友的前夫也是红色性格,之前会虐待她,所以让女友的爸妈认为他女友爱上他是因为受过创伤,才找了一个截然不同的人交往,如此可能不会幸福。但事后证明,他和女友结婚后美满幸福,现在还有五个小孩。回头来看,他不免感叹:“性格测验差点毁了我们的人生。”

班杰明.哈迪是心理学博士、组织心理学家,也是激励人心的演讲者与畅销书作家。他发现一般主流观点都认为性格是天生的,而且永远不变,但是伊利诺大学的最新研究却指出,有超过90%的人对自己的性格感到不满。这意思是说,我们只能被动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吗?哈迪认为,实际上,我们能够选择自己希望发生的事,以及能够如何选择应对眼前发生的事,换句话说,你的人生不应该被性格测验局限,你其实可以自己创造改变。

●影响性格的四个核心杠杆

在《我的性格,我决定》中,哈迪要破除一般主流观点对性格的迷思,并提供实用的策略,积极帮助读者做出改变。他举出影响性格的四个核心杠杆,包括会让人永远困在过去的杠杆、你告诉自己的故事、会不断把你拉回习惯生活状态的潜意识,以及会塑造你的环境,只要有策略的操控这四个杠杆,就能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真正的关键是,你想要成为什么样子?你打算做出什么选择?你可以更有自信,勇于选择自己的人生方向,定义自己的人生目标,决定你想要的生活,然后有步骤的做出改变。
 

本文整理、节录自班杰明.哈迪Benjamin Hardy《我的性格,我决定》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帝佐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