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签证停发一年 2021中国人难圆留学梦(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03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大学允许学生可自行选择线上授课或面对面授课。(图片来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2020年9月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大学允许学生可自行选择线上授课或面对面授课。(图片来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自去年疫情以来,美国基本停止发放中国学生签证。而今年秋季中国学生获得F1签证圆留学梦的希望仍然渺茫。

一个名为NAFSA的组织于3月启动一项请愿,呼吁关注“2021年至2022年学年的中国F1学生签证危机”。 

请愿书称,2020年2月开始,美国对中国的F1签证服务已关闭超过13个月,积压了数十万的案例。 即使美国大学决定今秋完全恢复校园面对面授课,大多数中国学生也无法在赴美之前及时获得签证。  

 WholeRen Group首席学习官兼NAFSA中国MIG副主席陈杭(音译)(Andrew Hang Chen)告诉《PIE新闻》, “有时会有面试机会,但面试后来总是被取消。”

陈解释说,美国驻北京、上海和沈阳的领事馆不提供F1签证面试预约。唯一提供预约的广州领事馆最早日期是8月12日。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的一份声明说,目前在资源和当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只处理紧急和关键的签证服务。“目前仍然无法恢复常规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服务。我们将尽快恢复常规签证服务,但无法提供具体日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告诉《PIE》,由于COVID19大流行以及对企图入境前14天到中国的外国人的旅行限制,美国驻华使领馆仍在减少运力进入美国。

发言人表示,当中国公民向领事官员证明他们在受美国旅行限制的国家/地区度过了最近14天之后,才从中国以外的国家的大使馆和领事馆获得了F1签证。”。

“使馆或领事馆只有在有足够资源且安全的情况下,才会恢复对所有常规非移民和移民签证案件的裁决。”他说。“随着特定岗位条件的改善,我们的使领馆将开始提供额外服务,优先为美国公民提供例行服务,并处理移民签证申请。

他补充说:“一旦安全,对于公众和我们的员工,邮政将完全恢复所有常规签证服务。”

美国国务院资料显示,非移民签证处理的次序为有紧急需要的旅行者、外国外交官、关键任务类别的旅行者(如协助美国应对COVID19大流行的旅行者)、学生和临时工作签证。

中国留学生应频繁查询美领馆网站的相关信息。

“我们仍然对国际学生在秋季学期前往美国学习的可能性感到担忧,”美国教育理事会政府关系主管斯普雷策泽(Sarah Spreitzer)对PIE说。“我们已要求纽约州和国土安全部考虑采取行动,包括如果领事馆无法及时重新开放,则放弃对新F1签证申请人的面试要求,并优先处理学生签证申请。”

《门户开放》数据显示,2019/2020年度在美国共有372,532名中国学生,在2019年为美国带去159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力。 而2020年2月至12月,只有43名中国人获得F1签证。据网易报导,目前有10万中国赴美留学生因为签证被困国内,加上国内持有效F1学生签证的学生(疫情发生后陆续回国),保守估计至少20万名就读于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目前被困国内。

陈杭说,如果美国签证处理问题继续存在,中国学生将把英国和加拿大等国视为比美国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他也认为,如果无法赴美,学生和家长可能认为远程学习物非所值。 

“我认为解决方案必须在美国国务院与中国对口部门之间进行,这必须是一个优先事项。据我观察,两个国家都在鼓励学生的流动性。”他说。 “这是让签证官重返岗位的唯一途径,除非美方启动邮寄签证申请程序。”

另外,2021年留学生能否赴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疫情的控制情况。几乎所有美国大学在2021年春季学期采取网课或以网课为主的方式。如果上半年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下半年恐怕会继续上网课。

近期全美开始疫苗接种,很多大学有望今年秋季学期恢复面对面授课。3月上旬,加州州立大学已宣布秋季将恢复线下授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