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女打疫苗 20分钟后死于公园(图)

发表:2021-04-02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 希腊
一名女子在接种疫苗(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3月30日,希腊一名63岁妇人在雅典一家健康中心接种AZ疫苗20分钟后,被人发现昏倒在公园长椅,送院后证实死亡。据悉,这名妇人患有糖尿病与其他慢性病,疑因接种AZ疫苗后发生严重血栓而死亡。由于不少民众接种AZ疫苗后,疑似出现血栓现象,已经被多国暂时叫停。不久前也曾传出法国一名20多岁大学生在接种AZ疫苗后死亡的消息。

希腊女子接种AZ疫苗20分钟后死在公园

根据《Europe1》报导,3月30日,希腊一名63岁妇人在雅典西郊一家健康中心接种了AZ疫苗,20分钟后,被人发现昏倒在公园一张长椅上,送院后证实已经死亡。

据悉,这名妇人患有糖尿病以及其他慢性病,希腊卫生部已经下令进行相验,以确定死因是否与疫苗有关。

这已经不是首次传出有民众接种AZ疫苗后死亡的消息。

外媒报导,在挪威,有3名50岁以下的医务人员在接种AZ疫苗之后,出现严重的血栓现象,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已经离世。

另外,法国媒体报导,法国一名只得26岁的医大学生,在接种AZ疫苗10天后,于3月18日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去世。南特检察官Pierre Sennes表示,法医在该学生去世后的第二天对他进行了尸检,但“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确定他的死因和死亡情况”。

AZ疫苗导致血栓的原因

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药厂研发的AZ疫苗,自开打以来坏消息不断。

据Sciencenorway.no网站报导,有为数不少的民众接种AZ疫苗之后,疑似出现大脑深静脉及静脉窦血栓并发症的现象,导致瑞典、芬兰、法国、加拿大等国宣布暂停。2021年3月11日,丹麦完全叫停AZ疫苗,而希腊则从未停打,但只允许65岁以下民众接种AZ疫苗。

挪威与德国医学研究人员发现,AZ疫苗可能触发人体自身免疫反应,导致血栓现象的出现。

目前,研究结论显示,只有AZ疫苗才能引发人体会产生这种免疫反应。

加州78岁老妇接种辉瑞疫苗后 于观察区突然死亡

美媒2月曾报导,加州一名78岁妇人于2月12日接种完辉瑞疫苗,按规定坐在一旁的观察区休息。不久后老妇人表示感到不适,正当工作人员上前查看时,老妇人突然失去意识。尽管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帮她进行心肺复苏术,但依然回天乏术,老妇人抢救无效身亡。

死者家属表示,妇人有心脏相关病史。当地卫生机构发表声明称,初步排除老夫人因对疫苗过敏导致死亡的可能性。

纽约老翁接种疫苗25分钟后 突倒地身亡

2月7日上午,纽约一名70多岁的老翁,在曼哈顿接种疫苗25分钟后正准备离开展览中心,人突然倒地身亡。

纽约州卫生厅厅长Howard Zuc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原始数据显示这名老人对疫苗没有过敏反应,在打完疫苗后15分钟之内的观察中,他也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当局未有透露该老翁接种的是何种疫苗。

接种中国科兴疫苗 香港至少11人身亡

据《苹果日报》3月报导,香港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证实,截止3月24日,香港已有10名民众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死亡,另有9人接种后出现面瘫,面瘫民众中,有8人接种科兴疫苗,另一人是接种了中国复星医药和德国BioNTech合作生产的复必泰疫苗。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截至3月29日,短短一个月香港已有13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11人接种的是中国科兴疫苗。

报导指出,耐人寻味的是,同样打国产疫苗,宣称已经接种超1亿剂的大陆,竟没通报任何一起接种疫苗后的严重副作用或死亡案例。而多个国家主要接种中国疫苗后,确诊个案不降反升,疫情愈演愈烈。此不寻常现象让人寻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