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国强烈质疑世卫报告 博明引述情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3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调查(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调查(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30日,世卫组织正式公布COVID19病毒溯源报告,美国与13国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强烈质疑。多家主流媒体近日罕见采访专家提出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令各界怀疑世卫报告在为中共洗地。

世卫与中国(中共)联合撰写的溯源研究报告说,COVID19病毒最有可能从蝙蝠通过另一种动物宿主传播给人类;报告认为病毒经中间宿主引入人类“比较可能”到“非常可能”。并且,病毒是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极低”。

美国之音报导,白宫认为报告缺乏关键数据信息与管道,代表单方面且不完整的事件面貌,要求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美国与13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共同支持对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透明独立的分析评估;制定透明、科学和独立的程序,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此类疫情进行国际评估。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当天也表示,世卫调查团在中国获取数据受阻,病毒起源需进一步调查,并首次承认不排除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

同时,世卫和20多个国领导人呼吁,制定一项国际条约以防范未来的大流行病

专家:世卫报告不可信  

世卫研究报告多次被推迟发表,有分析认为,是因为世卫受到北京和国际社会的双重压力。

美国乔治城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戈斯廷(Lawrence O.Gostin)告诉美国之音,报告在病毒方面没有任何新进展。罗格斯大学化学暨生物学教授埃布赖特(Richard Ebright)则认为,由于中共对世卫团队的控制和指示,加上团队成员受到利益冲突压力,报告存在“严重缺陷”。

“世卫组织工作组没有能够提出可信的报告,反而进行了粗暴的粉饰。”埃布赖特说。

斯坦福大学医学和微生物学教授雷尔曼(David A.Relman)说,病毒起源问题被政治化了,他认为,病毒实验室泄漏说是可信和重要的,不能简单的排除它。

“对此我感到沮丧、困惑和难过。世卫团队以赞成自然传播机制(极可能),以及反对实验室传播机制(极不可能)的假设,得出了这样强硬的评估。而这些评估似乎都没有基于实际的坚实的数据,”他说。

主流媒体打破沉默 指病毒系实验室泄露或生物武器

第一个提出COVID19病毒源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是出逃美国的中国病毒专家阎丽梦。去年仅福克斯等少数媒体采访了她并做了报导

而就在世卫公布病毒溯源正式报告前夕,多家主流媒体如CNN、纽约邮报和CBS罕见打破沉默,对前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和负责调查COVID19起源的前国务院工作组领导人阿舍尔(David Asher)等专家进行专访,提出病毒源起实验室说。

身为权威病毒专家和唯一经历了疫情爆发全程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提出惊人指控,感染性如此强的病毒不可能产于自然,而是来自实验室。阿舍尔则提出更为爆炸性的指控,称病毒是中共制造的生物武器。

CBS专访专家 :世卫调查是精心策划的学习旅行

世卫报告的内容在发布前已流出。3月28日,CBS在其“60分钟”节目中采访了克林顿政府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世卫基因工程咨询委员会成员梅茨尔(Jamie Metzl),以及川普政府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

梅茨尔将这次世卫调查比做让苏联对切尔诺贝利进行共同调查,“这真的没有意义。”

“我不会真的把世卫访问武汉称为调查。这基本上是一次高度赞扬、精心策划的学习旅行。”梅茨尔说,“这群专家只看到了中共政府希望他们看到的。”

梅茨尔引用鲍嘉的话:“在全世界所有城镇的实验室中,为什么是武汉?”“武汉确实拥有中共四级(P4)病毒研究所,可能收藏了世界上最多的蝙蝠病毒,包括蝙蝠冠状病毒。我见过世卫团队只在“武毒所”呆了3个小时。”

CBS也采访了世卫专家组中唯一的美国专家达兹扎克,梅茨尔说,达兹扎克与武汉实验室长期合作,存在利益冲突。

梅茨尔本月稍早签署公开信,呼吁返回中国进行新的国际调查。信中称,世卫团队没有独立性或权限“进行全面和不受限制的调查”,专门针对武汉病毒实验室可能发生的意外泄漏。

博明:情报显示中共军方与武毒所合作

川普政府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在CBS《60分钟》节目中提出,他曾亲眼看到解密情报,显示中共军方与武汉病毒实验室合作。

博明说, 中共直接下令销毁所有病毒样本,也没有自愿分享基因序列。中共还隐瞒了武汉实验室的几名研究人员出现类似中共病毒的症状。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军方要与实验室合作)。这应该是媒体和世卫追查的主要线索。中共没有兴趣允许我们找到答案。”博明说。

他说,美国政府确实知道的是,武汉实验室主任(指石正丽)发布了关于操纵蝙蝠冠状病毒的研究,使其可能对人类更具感染力,也有报导称实验室的安全标准很宽松。

“他们正在专门研究附着在人类肺部ACE2受体上的冠状病毒,就像中共病毒一样。”他说,“考虑到疫情出现的地方离武汉病毒研究所仅仅几公里,这是一个相当有力的要点。”

美国会否追责中共?

白宫周一表示,多位美国专家将广泛审查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来源的报告,侧重确认调查是否独立、技术上是否合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因为北京参与撰写了这份报告,美国对该报告有着切实的担忧。CNN主持人追问布林肯是否会对中共追责,布林肯回答追责是需要的,也强调需建立一个防范未来大流行病的制度。

鉴于主流媒体已经向中共开炮,因媒体极大的影响着主流民意,未来美国政府是否单独或联合盟友对中共采取实际追责行动,值得关注。

相关报导:世卫将释报告 前CDC主任撑实验室逃逸说

世卫专家收中共现金 武肺报告惹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