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罕提病毒源于武毒所 挑战世卫(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2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初,世卫专家组到武汉调查病毒起源。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初,世卫专家组到武汉调查病毒起源。图为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近来多家主流媒体打破沉默,发表COVID19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的文章以及爆炸性的指控,而世卫未来几周也将公布病毒溯源报告,这个时间点令人寻味。

CNN3月26日发表美国疾控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关于COVID19病毒起源的专访后的第二天,纽约邮报也发文介绍,美国国务院前病毒起源调查负责人也认为,病毒不仅从武汉病毒研究所逃逸,而且是生物武器研究的结果。英国《每日邮报》27日也做了相关报导。

自大流行爆发以来,美国媒体一直避免报导被认为是实验室阴谋论的观点。美国国务院1月15日的事实核查和蓬佩奥的声明是一大突破。这一次CNN播出疾控中心前主任雷德菲尔德的专访以及纽约邮报关于前国务院调查负责人的说法,实验室泄露说可谓被真正的推到了风口浪尖。

雷德菲尔2018年到2021年任川普政府的CDC主任,任期涵盖疫情爆发以来直到今年1月20日新政府上任,而且是病毒学家。这样独一无二的资历决定了他的观点的重量。而这两篇文章的发表都恰恰在世卫发布多次推迟发表的病毒溯源报告的前夕,联系之前世卫专家组否定病毒起源实验室的说法,以及近日宣布该报告与中方合作推出,耐人寻味。

周五我们已经报导了CNN的专访文章,以下是3月27日《纽约邮报》的观点文章的译文:

武汉病毒研究所不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务院工作组负责调查COVID19起源的前领导人阿舍尔(David Asher)说,“它正在运行一个绝密项目。在我个人看来,那是一个生物武器计划。”

鉴于COVID19病毒已造成数百万人死亡,以及数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损失,这无疑是一项爆炸性的指控。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阿舍尔可能正在采取某些措施。以下是一些关键点:

-中国确实有一项生物武器计划。北京于1984年加入《生物武器公约》,但后来开始违反该条约。

自2007年以来,中国政府研究人员一直在公开发表有关使用有争议的“功能获得”研究来开发生物武器以使病毒更具致死性的文章。

中国国防大学前校长在2017年出版的《战争的新高地》一书中写道,生物技术将使“针对特定种族的基因工程病原体”的发展成为可能。

正如阿舍尔指出的,同一年中国中央电视台评论员透露,在习近平的国家安全政策下,利用病毒进行生物战是一项新的优先事项。

-蓬佩奥领导的美国国务院得出结论:至少从2017年开始,武汉实验室从事这种生物武器的研究

阿舍尔的报告说,第一个“感染群”发生在2019年秋天的实验室人员身上。中共军方生物武器研究计划负责人陈伟少将本人迅速赶赴武汉进行处理。为什么?因为病毒可能是从实验室逃脱的病原体之一,这并非没有道理。

-COVID19病毒不是自然产生的: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讲述了一个病毒起源的故事。我们听说过蝙蝠和穿山甲,洞穴和海鲜市场的故事。中共当局甚至谴责美国军方将该病毒带入武汉。最初,许多西方科学家都接受了与他们有密切专业联系的中国同事的解释。

以上这些行为都是为了掩盖明显的事实-中共病毒本质上没有类似物。

去年四月逃离中国的中国病毒专家阎丽梦博士是第一个指出该病毒最亲的表亲是蝙蝠冠状病毒,最初由中共军方分离出来,经过修改后使其具有更大的感染力。起源于实验室的理论得到了其他科学家的支持,包括曾在斯坦福医学院任教的奎伊(Steven Quay)博士,提出了“合理的怀疑”,即该病毒不是自然产生,而是“实验室衍生的”。

病毒究竟怎么产生的?事实证明,该病毒使用一种称为“弗林蛋白酶切割位点”的特殊工具进入人类细胞。

一份新的科学报告显示,自然界中最类似于引起COVID-19的新型冠状病毒的冠状病毒,没有一个具有类似的“弗林蛋白酶切割位点”。这表明该特殊工具不是自然进化的产物,而是被人为插入的。

甚至连前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都说,他相信冠状病毒是从实验室泄漏的,并称这种疾病的快速传播不具备“生物学意义(合理性)”。

那么,为什么实验室起源说直到现在才被披露出来?因为在过去的15个月,中国(中共)一直竭力大规模掩盖,而且有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帮忙。

世卫组织科学家代表团终于在疫情爆发后的一年以后,于今年1月获准访问武汉,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梅茨尔(Jamie Metzl)就指出,“这不仅不是一项真正的调查,更像是一次为期两周的(中方)陪伴下的考察团,向他们提供了精心策划的信息。”

那些为武汉实验室提供资金者,例如美国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兹扎克(Peter Daszak),也渴望放弃实验室起源论。(奇怪的是,达萨克是世卫组织调查小组中唯一的美国人。)

很多人的行为好像在隐藏什么。

在法律上,这被称为“下意识的犯罪感”。就像当警察出现在您的前门时,您已从后门跑出去。或以中共为例,封锁实验室、破坏证据,并指责无辜的蝙蝠。

这应该引起大众的怀疑。

当然,以上内容都不构成绝对的、铁定的、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COVID19病毒是武汉实验室正在开发的生物武器。

但这一切似乎都指向这个方向,不是吗?

本文作者史蒂芬.莫舍(Steven W.Mosher)是《亚洲霸王:为什么中国的“梦想”是对世界秩序的新威胁》一书的作者。

相关报导:世卫将释报告 前CDC主任撑实验室逃逸说 

顶尖科学家:中共病毒来自实验室

闫丽梦第二份报告:武汉肺炎病毒是超限生物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